Jun 29, 2011

半月灣


從舊金山市區往南的方向走,大約二十九英哩的地方,有個半月灣。 多半的觀光客會因為南瓜節而來,除此之外,這兒盛產聖誕樹 (Yule Tree),所以行經山路之時,可以看見道路兩旁高聳的聖誕樹和加州紅木,景觀壯麗。

從舊金山市區開車到半月灣只要四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小妹推薦了Sam's Chowder House吃蛤蠣濃湯(Clam Chowder)的地方。 據說,在北加可說是出了名的了,曾上過NBC電台,並享有全美排行前五名的三明治店。

是說,它們除了有最著名的蛤蠣濃湯以外,還有新鮮的生蠔。 不過,相較於農夫市場,這兒的生蠔價格就比較高。 之前因為在農夫市場吃完了半個烤乳豬三明治,所以到了Sam's Chowder House之後,感覺實在是不怎麼餓。 然而美食當前,又很難抗拒。 所以,我和小妹兩人決定採用兩人共用的方式嘗鮮。

就這樣吃掉了六個熊本蠔 (Kumamoto Oyster)和六個日本急凍宮城蠔 (Miyagi Oyster)。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本急凍宮城蠔,就口感上來說,肉大塊,而且感覺比前者要扎實些。 不過聽說一般是建議初試生蠔的人,從熊本蠔開始試試。 它的口感比較甜,肉質比較滑嫩一些。

要說這家蛤蠣濃湯店,幾乎每桌必點的是他們的龍蝦三明治 (Lobster Roll),而整張收據單上最昂貴的也是這道菜。 一個大約六寸左右的三明治麵包,在用了奶油塗抹煎烤之後,內陷裡包上龍蝦肉,配上他們特製的沙拉,夾在蘇香的麵包裡頭,一分為二,但或許是因為採用了大量的奶油,讓麵包的本身加上龍蝦肉質的鮮美,使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大快朵頤! 一客如今要價$21.95,實在是史上最昂貴的三明治。

午餐後,時間多的話,可以從餐廳旁邊的羊腸小徑沿著海邊漫步。 不過,半月灣這兒一年四季比較容易起霧,即使是六月天,天空中還是感覺霧濛濛的,海風吹來,就是一整個好冷啊! 又或者,這些年我在南加住慣了,使得身體的體溫被訓練得比較高溫一點,以至於明明是日正當中的時間,還是感覺到非常寒冷。

住這兒,其實不錯。 僻靜的小鎮,偶而還可以在海灘上漫步,聽聽潮水的聲音。 但,小妹說這區不好,除了天氣老是這麼灰蒙蒙的不說,這兒的地理位置,還屬於海嘯區。 海嘯一來,大傢伙得拔腿就跑,住在這兒,壓力太了,隨時有性命垂危的可能。 於是乎,我們一致認為,還是住在市區裡好些。

天氣好的週末,開著車,沿著一號公路往南的方向走,碧海藍天,美食當前。
美好的生活方式,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我想。

Sam's Chowder House
4210 Cabrillo Highway North,
Half Moon Bay, CA 94019
(650) 712-02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