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11

詞窮


於是,我覺得所有經歷過的那些,都會成為日後跟隨著我們的陰影。 Shadow。 切不斷,趕不走的陰影。 前些時候,我跟小瓜聊了起句,他說,可能這是一個模式。 要跳脫那個模式,就會有著不同的際遇。 起先,倒不這麼覺得,但後來一想,他似乎說得也對。 彷彿,就是很習慣了某種形式,以至於所接觸到的都是這個類型的模式。

我是說生活,我是說我們熟識的朋友,以及其他。
想想,改變,應該是從自己開始的。 改變自己,換個磁場,也許整個生活就會不一樣了。

那天,和小妹散步到農夫市場的那段路,小妹問了我關於那個人的事情。 我帶著有些憤慨的口氣告訴她事情的始末。 可是腦海裡浮現的,並不是什麼憤怒或者是不可原諒的影像。 相反的,只是有些感慨。 感慨著,原來,當人到了某一個年紀以後,真的,並不十分樂意任意的做出什麼妥協。 寧願選擇放棄,也不要自己唯唯諾諾的隱藏自己的想法和感覺。 不要自己委曲求全的過日子。 不願意將精神浪費在一個未知數上。

「有很好,沒有,我也是這樣過。」 我是這樣跟小妹說。 小妹聽完,也是點點頭。 買了個特大號的烤乳豬三明治請我吃。 她說,「諾! 這樣可以少吃一點麵,也不錯!」 「是啊!」然後,我大笑了起來,點點頭。

回來後,前兩天在MSN上遇到友人,我問他,過去也會覺得我給你的感覺壓力很大嗎?! 他說,若是從我的思維看,原則上我的行為是符合邏輯的。 但,的確。 他說曾經也的確是會讓人感到壓力。 於是乎,我又想起了小瓜跟我說過的那些話,一個人若是想要擺脫某種形式,就必須跳脫之前的習慣。 但我則是和那位友人說,「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能接受的,便會是朋友。」

然而我在想,或者,很多時候和想要或不想要是毫無關連的。 想要或不想要,往往背後總是牽扯著願意或者不願意。 願不願意,是自己的,也是別人的。 而,時間的流逝,許多的願意或不願意便會隨著當時的心境,眼前的環境而轉變。 現在不願意的事情,並非意味著將來也不願意。 同樣的,如今願意的事情,或許,換了一個人生的風景,就不再執意的非要到達什麼目的地。

可以確定的是,我現在,很在意,並且執著於這件事。
想到這裡,總是讓我感到詞窮,也不想為自己或他人的行為再辯解些什麼。

溫習一遍,隨手抄下的詞句:

因為愛太滿了,所以有時只好暗自背離和隨慾縱流,只為了遺忘;
因為過於愛了,那愛連帶著也把靈魂深淵的黑暗沖積物給翻飛沖上了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