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11

留不住


給親愛的阿尼:

究竟,什麼是我們可以留住的?! 我始終覺得是什麼也沒有。 我們留不住青春,留不住歲月,留不住那悽悽楚楚的春夏蟲鳴。 留不住童年的記憶,留不住情人的眼淚,甚至於留不住自己的昨天。 生命的本身, 就是一個旅程。 在什麼都留不住的人生之中,我們都成了旅人。

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其實我明白。 在我死後,究竟會有些什麼樣的人盛裝參加我的悼念會。 我深深的相信,你會記得我,就像我記得你那樣。 你們交換著彼此的名字,交換著與我熟識的時期,偶然的聊到令你們感到印象深刻之時,落下幾滴眼淚。 而此時此刻的你們在我的心裡,確確實實的都佔有著獨特的地位。

也許,圍繞在一起,唱了首我喜歡的歌。 也許,三五成群的唸了首我喜歡的詩句。 但,旅程,它終究只是個旅程啊! 究竟,什麼是我們可以留住的呢?! 我還是覺得似乎是什麼也沒有。 你想想看,「沒有」這兩個字,聽來多感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