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1

兩性作家?


昨晚,電視上轉播著,某知名「兩性作家」針對新時代熟女們晚婚,不婚的心理狀態做出了分析。 該知名「兩性作家」說道:「新時代女性不結婚4大主因:1. 眼光太高 2. 離婚率高 3. 兒女教育 4. 嚮往自由」。 就當該名兩性作家說得頭頭是道之際,我噗上了網來給身邊的未婚,單身女友們聽。

是說,我的書櫃上也的確有個一兩本該兩性作家過去所寫下的書籍。 翻閱過個幾次,曾幾何時,他所寫下的書籍,就像沙漠之中偶遇的那一股甘泉,生津解渴,撫慰人心。 但,日子久了,偶而聽到了他在公開場合的談話性節目內容,便不難發覺他正與時代脫節。

新時代女性不結婚的主要原因,蛋捲說是應該是: 「1. 男人眼光不夠高,2. 男人愛養小三,3. 男人不帶小孩,4. 男人嚮往自由。」 是說,站在女性的立場上看來,似乎是蠻有道理的。 於是乎,關於結不結婚,單不單身這件事,顯然就是呈現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話題。

歸根究底,就是愛情,絕對不會是只有一個人的事情。

兩性作家說了,「女人有了三高以後,自然而然的眼光也跟著高」。 諾! 這一整個就是站在無知的男人立場上才會說出的狗屁理由。 什麼叫做女人有三高了以後,眼光自然也跟著高?! 怎麼不說,男人太過於膽小,看到了條件好的女人,就是打死都不肯放下自己的自尊? 若是按照該知名作家的年代看來,顯然該名作家的面子,是要比銅牆鐵壁還要厚啊! 於是乎,在自己不願意放下自尊勇於追求的情況下,只好推托說是別人的眼光太高?

離婚率高,這也要歸咎在新時代女性不結婚的身上嗎?! 離婚率高,甘你個屁事?! 這部份就像是在說,昨天有人因為愛玩衝浪,結果因為浪大出了事,從此以後,大家都不許衝浪。 又或者是在暗示,昨天有人得了感冒,從此以後大家都不要出門這般的瞎忙! 但,說穿了,別人離婚,關我個屁事啊!?

又說了兒女教育吧?! 我想熟女之所以被稱之為熟女,相信對要不要生,要生幾個,怎麼樣教養這類的事情,已經有了個底線。 兒女教育也可以成為新時代女性不結婚的原因,這樣的說詞,真是完全的不合邏輯。 嚮往自由吧?! 嗯...哪個人不愛自由?! 男人就不嚮往自由了嗎? 又是一個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理由。  

整體看來,該知名兩性作家,根本就是一整個完全沒有搞清楚為什麼新時代女性不結婚,或者是晚婚的理由。 但為了維持他是知名「兩性作家」的身分,因而公開的在電視節目上發表些不是理由的理由,虎弄大眾一下。 讓男人覺得,這四個理由,約莫就是熟女們晚婚,又或者不婚的原因。 讓思想尚未進入熟女階段的女孩們以為,這四個理由,約莫就是為什麼隔壁單身女人始終嫁不出去的原因,並嚴厲的警惕自己,不要走向同樣的命運。

是說了,新時代女性,到底為什麼晚婚,或者是不婚? 就很簡單啊,就是沒有遇到那個願意讓她妥協的人而已。  她沒有眼光高,只是碰到的男人們都十分在意她的學位高,官階高,薪水高。 她聰明,但這使得追求她的男人感到無比的恐懼與害怕。 她沒有非得讓你在婚姻協議書上簽個名,相信現在同居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於是乎,根本也就談不上什麼離婚率。

兩人在一起,開心就好,不是非得要傳宗接子,含辛茹苦的養大些依舊是會離你/妳而去的孩子們。 而關於自由嘛?! 我是覺得,當你/妳願意妥協的時候,自由總是可以攤在陽光下商量的議題。

所以,關於新時代女性不婚的理由,這位兩性作家究竟都說了些什麼呢?! 我個人是覺得,都說了些屁! 一整個就顯示為不會再想去買他的書來看的狀態! 這是新時代女性看這位知名兩性作家,覺得他一整個就是江郎才盡,應該早點退隱江湖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