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2011

高牆下的燒酒


於是乎,直接抄下這樣的字眼,溫習一遍:

不管幾次,人都還是會付出真心這種東西。 
總是,會先拚命築起高高的牆,然後在一個時間點,有那麼一個人出現,替你擊破高牆,把你從那孤獨的城堡中救出。武裝卸下那刻的你最脆弱、敏感。 他要當你的安全感、熟悉感,之後他會疲累,然後逃跑。  那段時間裡,你又會裝得很好,跟全世界宣示一個人有多快樂,其實回家自己喝著紅酒看著電視劇掉淚,接著,捍衛起更高更厚的牆。

可是,其實我覺得紅酒不好喝。 最起碼,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喝過順口的紅酒。 是價錢問題嗎? 也不是。 比方說,我小妹愛喝紅酒,家裡總是會收藏幾瓶高檔的紅酒。 睡前小飲一杯,睡得比較安穩一些。  三不五時的,小妹會帶些高檔的紅酒回來送我,我就是喝不來。

這世界上有兩種酒我不喝:一種是啤酒,另一種是紅酒。 當然,有時得看看搭配的食物來決定。 吃烤肉的時候,似乎是啤酒比較合胃口。 然而,關於這點,其實我也是有些小意見。 前些時候吃烤肉,配上了韓國的燒酒。 小小一瓶燒酒,極其順口而不澀嘴。 一小杯一小杯的,不自覺得喝掉了大半瓶。 是說,這韓國燒酒,好喝歸好喝,後勁可真是厲害的不得了!

吃完烤肉,喝完燒酒的那天晚上,電視劇也不看了,眼淚也不流了,更不用說那高不高牆的,倒頭就睡,完全沒有失眠的困擾。 我想,當時就是有十萬大軍殺進城裡,也叫不醒我乎。

話說回來,我之所以不愛喝啤酒,主要還是因為釀啤酒的過程裡,讓啤酒產生了太多的氣泡。 那些個氣泡,一打起嗝來就要人命。 一股氣泡味不斷的往妳腦門上衝的感覺我不怎麼喜歡。 再者,一杯黃湯喝下肚,啤酒在胃裡頭產生發脹的感覺,那感覺就好像一個人憋了一天的宿便,大不出來的感覺。 這感覺,我也不怎麼喜歡。 可是說是這麼說了,上個月過生日的時候,還是約了幾位同事到Yard House啤酒屋去小聚。 上百種口味的啤酒,任君選購。

啤酒於我而言,不容易醉。 也是吧? 喝一杯下肚,馬上有了七分飽的感覺,誰還有那個啤酒肚塞它個三,四杯啊?! 至於紅酒,總之,能夠讓我喝得順口的紅酒,不多。 喝不來,也喝不慣。 但,到餐廳裡吃牛小排得時候,讓店小二的來一杯紅酒是必要的! 越高級的餐廳,餐桌上的配菜酒喝起來也大大的不同。 除此之外,我壓根的不會想要喝紅酒。 我的那面高牆下,約莫註定是要出現好像韓劇當中那些個阿珠媽會喝的燒酒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