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11

而我希望


而我希望,可以重新回到做夢的年紀。
既無憂也無慮,最大的樂趣是在一個日落的傍晚,
踩著車,穿梭在巷子裡。

而我希望,可以捨棄所有你不要的東西。
送人也好,當垃圾丟掉也好,只要不是留在身旁,
壓抑了自己,即使這樣好像也可以。

而我希望,可以徜徉在海裡像一隻鯨魚。
平淡而無奇,卻能夠無邊無際的游來游去,
翻個身,晒在綿密的細沙裡。

而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人生,不要太長。
在一個四周仍舊漆黑的清晨醒來時,不再這樣的質問著自己,
「人生,還有這麼長,妳預備怎麼辦?」的問題。

而我希望,有一扇門,可以直接的跨越,
又或者,是有一扇窗,裝在上了鎖的心房。
最起碼,看起來也像正常人一樣。

而我還希望,長眠於綠色的大地。
長成一棵樹,彎彎的樹幹上生出嫩嫩的枝枒。
從今起,不尋找,不依靠,直到時間的邊境與天地之涯。

而我希望。
真的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