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0

手繪明信片


小時候,很喜歡美術課。

印象中,妹妹的勞作課裡多半的作品也都是我幫她製作的。 母親是這麼說的,她說滿週歲那年,應習俗得抓週。 傳統習俗裡頭,中國人給孩子做的性向測驗。 據說,抓周的過程有些講究。

在祭拜之後,神壇前放個米篩,米篩裡頭放置十二到十四樣物品,有書,有筆有墨,有算盤等等。 讓一歲大的孩子,在這米篩裡頭抓出一件物品, 預測出孩子未來的命運以及所從事的行業。  母親說,我抓的是把剪刀。 於是,老人家們都相信,我將來多半從事女紅之類的行業。

是說,至今偶而想起來,我總是在心裡會產生個小問號。 小時候的那把剪刀,究竟意味了什麼? 也許什麼也沒有,只是一個好奇的孩子,對剪刀的形狀與物件的大小產生了好感罷了。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我的確是做了和女紅沒什麼關連的行業了啊?!

話雖如此,小時候,我還是挺喜歡美術課。 我曾經想過當個畫家,但母親從小灌輸的教育是這麼說的,她說:「畫圖? 畫圖的人將來會被餓死。 妳看電視上也有演,畫圖的人都沒什麼好下場。」於是乎,我似乎從小時候就知道,畫圖這事兒,只能拿來當作興趣,無法當飯吃。 寫作,約莫也是這個樣子。 你看,這世間上有幾個作家,能有什麼錢途可言?

是說,感恩節一過,街上聖誕節的氣氛就開始濃厚了。 家家戶戶開始張燈結彩的,搬出了五彩繽紛的聖誕燈。 店家也端出了些應景的商品,裝飾。 另外,一向不怎麼寫信的人,會突然間的買回大量的卡片寄送。 一年似乎也只有這麼一次,會認認真真的寫下些什麼傳遞給遠方的朋友。

恰巧遇上了正在進行的Sketchbook Project,左思右想了老半天,繼去年是送出了自己拍攝的照片作為賀卡之後,今年我想就用手繪的方式,送大家聖誕卡。 一共四個樣式,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五號以前,每人只限索取一張。 請在下方留下大名和地址,註明你/妳要的卡片編號,並以私密留言方式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