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0

我說,信任


上週五和同事閒聊。 同事說,和那個護士女朋友分手了,詢問之下,說是懷疑自己的女朋友V跟男人跑去開房間。 是說,M比我小個三,四歲。 剛認識他的時候,感覺M是個挺陽光的人,菲律賓人,個子小小的,閒來沒事愛跑馬拉松的大男孩。 老實說,M和護士女朋友V剛開始交往時,我們都不怎麼看好。  韓國媽媽級的同事K甚至還一度氣憤的說著,那女人哪裡配得上他?

不過,愛情,果然就是盲目的。 當全世界都不看好你們的時候,偏偏會使人喪失理智,愛到無怨無悔,愛到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是說,兩人交往了三年,M說私底下V和平常在工作場合裡的表現很不一樣。 是說,平時我工作時也經常看到V,大家總是很友善的打招呼,開開小玩笑,只是我始終以為,V對我而言,是屬於「不可深交」類型的朋友。感覺吧?! 就是單憑著直覺的相信。

同事M說,私底下V對他並不好。 兩人相處的時候,V經常用粗暴的口語對待。 關於這點,我也可以想像。 我有個大學同學,就是這麼對待自己的男朋友。 一群人好好的坐在咖啡廳裡聚會,突然間的我那大學同學會當著許多人的面,狠狠地罵著自己身邊的男人。 是說,我是不太明白這種行為。 這男人,難道不是妳要的嗎? 如果是,妳這麼狠狠地罵人家蠢,看來妳也沒有聰明到哪裡去。 物以類聚,約莫就是這個樣子?

所以說,當同事M這麼跟我說的時候,我自然而然的想起了我那位大學同學。 不過是說,我那位大學同學後來還是嫁給了那個一天到晚被她罵蠢的男人,並生了兩個小蠢蛋。 從FB的狀態上看來,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話說回我那個同事M和女朋友V,M說兩人尚未協議分手前,似乎就有了女方偷吃的跡象。 以至於我這位同事M,那天原本打算兩人好好談談的時候,在女朋友家附近打電話給她,問V人在哪裡,V說和朋友在買東西。

時代的進步,科技成了一種很恐怖的玩意兒。 我那同事M完完全全的是個深信「科技起於人性」的定律。 蘋果公司的賈伯斯實在是應該頒個「忠實獎」給我那位同事。 M跟我說,於是乎,他就在女朋友和他的手機裡頭裝設了mobile me,一個可以隨時隨地掌握,追蹤Iphone下落的通訊軟體。

是說,相信設計這款軟體的工程師大概沒有想過,當一臺被竊的Iphone得以發出「求救的訊號」和主人取得聯繫,同樣的軟體換個角度想,就成了最佳的「抓姦」軟體。 是的,我那位覺得科技來自於人性的同事M就sync了女朋友V的Iphone,得知手機的主人所在位置。 來到酒店的門口,同事M又打了電話給V,說是與V失聯了約莫45分鐘的時間。

就這樣的,趁著護士V忙著「社交」拓展自己的社交圈的這兩週,毅然決然的提出分手。 M說,他覺得很受傷。 心中對護士V仍是餘情未了,戀戀不忘。

這世界上有兩種痛很痛,一種是牙痛,另一種是被欺騙的痛。 兩種痛,有個共同點,都會讓你想拔了它,回到重來沒有爛牙,或者從來沒有被欺騙的那個當口。 可是牙要爛了,它就爛了,人存了心要騙妳,他就說什麼也不會跟妳說實話了。 捨不得拔掉它,總覺得留在那兒,似乎還有個什麼希望? 希望牙沒有爛,希望對方還能知道說實話。 我是覺得,實話固然傷人,總是好過它放在那兒慢慢的爛,慢慢的疼好。

我說相信啊,相信是人類所有關係的開始。 相信,是所有關係的結束。 孩子,必須相信他的父母。 學生,必須相信他的師長。 人民,必須相信他的政府。 妻子,必須相信她的丈夫。 所有的關係,從相信開始,也從相信結束。 一段沒有相信的關係,就相等於沒有關係。 我是這麼告訴同事M的。 你既然不相信她,這關係似乎沒有繼續的必要。 要不,只是更多的猜忌,更多的質疑,更多的你享盡了各種辦法調查對方下落的日子。 愛成這樣痛苦,不如不要愛了吧?! (假如那還是愛的模樣)

不過是說,我是覺得啊,要騙妳的人啊就是會存心騙妳。 跟妳相不相信他會不會騙妳沒什麼關係。 健康的關係,是在兩人同心協力願意維持那段關係,而不作些會傷害對方的事情。 妳不用去調查他所交往的每一個朋友,他不會懷疑妳和男性朋友出門的動機。 是說,我也相信,既然是有心維持一段關係,其實妳不用問,對方自然而然的會告訴妳。 是說,如果不是,好像我同事M這樣....牙疼,就拔了它吧! 留著,只怕是要發臭發爛!

另,我覺得FB真是害死人。 兩人分不分手,和誰在一起,交往狀態上一目了然。 兩人吵架了,交往狀態馬上呈現「Complicated」 (一言難盡),兩人如果不幸分手了,交往狀態馬上出現「Single」(單身)。 就說昨天吧? 我大學同學A就更新了她的交往狀態,上面呈現出「Married」(已婚)的狀態。 是說,要是一個不小心按到什麼,勢必要換來兩人一頓吵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