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10

不管我們將幸福或不幸


一恍神,就走入了冬季。

過了萬聖節,家家戶戶的開始著手準備迎接感恩節。 但是,這兒有個奇怪的現象,比方說,九月份開始,走進賣場裡,賣場夏季的用品多半已經全數的下架,換上些迎接萬聖節的周邊商品。 有些賣場更是誇張,七早八早的就把聖誕節的裝飾推出來賣。 前些時候,有位同事想買個夏天時用的烤熱架,走進賣場發現夏天還沒過完,店家已經開始賣起聖誕商品。

星期六,一個陽光充沛的上午。 上週開始想著上街去看看,選購聖誕禮物。 嗯哼,雖說距離聖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關於禮物這件事,最大的樂趣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若是說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會遇到些不同的朋友,而他們教我的是些在那個階段裡頭我必須學會的小事情。 好比說,選禮物這件事。

我有個同學K,胖胖的女生,圓圓的臉蛋兒挺可愛的。 藥劑二年級時,她是我同班同學。 一開始認識K的時候,直覺上以為她是個韓國人。 那張臉蛋兒和一頭蓬鬆的自然捲,若是臉上多一些些的小雀斑,就活像個漫畫裡頭走出來娃娃。  K的家住在New Jersey,每個週末都會開著她的紅色小跑車穿越過隧道回家去。 K喜歡烹飪,喜歡購物,喜歡打掃清潔,養了一屋子的貓貓和狗狗。

那年的聖誕節,有人送我衣服,有人送我小皮包,但K送了我幾只髮夾。 是說,論價格而言,K送的東西最不值錢,但卻深得我心。 因為用心,所以只有K才知道平常我喜歡在頭髮上夾上些小髮夾。 衣服,穿過一次,也許就忘了被擱在那裡。 小皮包多了,根本無法輪番上陣,派上用場。 至於K送的小髮夾,夾在我的心裡面。 以至於,後來想起了K總是會很自然的想起那些個小髮夾。 K教會我的,正是送禮這件事。

是說,結果是沒選到些什麼禮物,倒是替自己的衣櫃添加了幾件戰利品! 外頭的世界,突然地在這一刻變得不再重要。 誰沒有飯吃? 誰正在失業中? 還是誰需要誰的幫助? 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商品,正腐化著我的心。 彷彿,不論我們將是幸福或不幸,都沒什麼關係。 等到走出了店面,才發覺自己犯下了每個女人都會犯的錯! (握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