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0

日記


不知不覺的,天就涼了。 住在沙漠形氣候地區,早晚氣溫變換較大,有時在睡前忘了關窗,第二天醒來時渾身就感覺到涼颼颼的。 雖然不用出門上班,但是其實每天習慣性的會在某一個特定的時間裡頭醒來,一睜開眼,不論有多累,就是沒辦法回頭繼續睡。

今天早晨自己動手做了鬆餅。 做法容易,超級市場買點鬆餅粉回來,加點水,打個蛋,攪一攪倒在做鬆餅的電烤盤裡頭,等綠燈亮了就行了。 有時如果恰好前一天在農夫市場裡買了水果,就會切點新鮮的水果和鮮奶油在鬆餅上頭點綴。 要不,加上鮪魚和玉米,淋上美奶滋也挺不錯! 每天早上,不論吃的是中餐還是西餐,我必須配上一杯咖啡。

是說,有時要是時間與地理位置的關係,無法喝到早晨的那杯咖啡,我整個人就會開始昏昏沈沈,隱隱頭痛,有著完全像個長期吸食鴉片那般的病態出現。 所以,不論早晨多晚起來,時間是多麼的倉促,我必須喝到那一杯咖啡。 約莫從大學時期,就是這個樣子。

早餐後上網,瞎逛。

無意中逛到了篇文章,介紹2010年夏天,由廣末涼子和長瀨智也主演的日劇《美穗的小酒窩》,一共也不過一集,全片長100分鐘。 故事描述一名十三歲的小女孩,美穗兩歲的時候罹患了白血病,十年過去,有天突然發現長了腦瘤。 是說,光是看這樣的劇情大綱,應該不難猜到這故事題材一整個就是簡單明瞭又毫無創意的一齣日劇。 但是,老實說,我個人特別喜歡這樣肯定會哭得要死不活的故事情節。 似乎,劇情是越悲越好。 這點和我小妹是恰恰的相反,她喜歡看些鬧劇,例如:杜拉拉升職記,就挺適合她的!

我要慘! 最好是得了白血病,又長了腦瘤,然後談個戀愛什麼的,最後女主角卻因為不願意讓男主角看見她快要死掉的模樣而狠心的跟他分手。 然後男主角瘋狂的把整個地球翻過來也要找到女主角的蹤影,最後在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重逢。 緊接著女主角就死掉! 我要這種天殺得慘絕人寰的連續劇最合我的胃口。

看到激動時,淚流滿面的方可罷休!

是說,關於這點我倒覺得我挺像我母親的,A型雙子座。 一聽到悲慘的故事,劇情,她就經常無法招架的紅著眼框。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每逢八點檔上演感人大悲劇,母親總是一面擦著眼淚,一面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看。 呈現出非常的進入劇情的狀態。 小時候覺得,母親沒有去報考戲劇班實在是太可惜了! 三秒鐘落淚的功力,絕對不比劉雪華來得差! 論姿色有姿色,論眼淚有眼淚的。 我想,我是得到了母親的真傳,我是說,一面看連續劇一面哭得傷心這件事。

話說,十三歲的美穗,因為腦瘤死了。 死前留下了三百五十九張手繪的明信片,悲傷的母親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美穗,並彌補早逝的美穗無法在她的人生之中和更多人相遇的遺憾,替她辦了一次手繪展覽,並將這三百五十九張手繪卡出版成書。 美穗的父親相信,這是美穗存在的最好證明。

我在想,或者,當我們看見了比自己更加悲慘的故事之後,也許會開始反省自己。 質疑地問著自己,究竟這樣的人生,我們還有什麼好不滿意的? 嗯,我想,我大概呈現的是這種精神狀態。

傍晚,去上每個星期一安排好的吉他課。 前些時候,換了個老師上課,捲捲的頭髮,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的大男孩,挺可愛的。 上週老師問說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學的歌曲,是說,我是毫不猶豫的說了Coldplay。 嗯哼,於是,本週有了新的挑戰曲《Viva La Vida》,相信這勢必又是能讓我忙上一陣子的曲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