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10

她唱歌,往月亮走



在我那個年代裡,有個小有名氣的歌手,李佩菁,唱了首關於月亮的歌。 聽家人說,那陣子,電台裡常播放這首歌,耳濡目染的情況下,我編起了自己的月亮歌。 一到了夜晚,明月皎潔,四、五歲的年紀,就這麼哼啊哈的,唱起了月亮的歌。

月亮啊月亮,雖然阿姆斯壯證實了月亮上頭並沒有什麼傳說中的玉兔和嫦娥,但,老實說我一直不願意相信這件事情。 舉頭望明月,我依舊認為月亮上住著些什麼,只是阿姆斯壯心裡面的小朋友長大了,離開了他的身體,所以才沒有看到。

而至今,我依然深深的相信,那個關於月亮精靈的傳說:

傳說月亮上住了很多的月亮妖精。 這些月亮妖精有一張既美麗又英俊的臉,身上卻長著長長的黃毛,頭上長著兩隻黑色的犄角。 月亮妖精的脾氣古怪,只要有人用手指頭指著月亮,牠們就認為這是在罵牠們。月亮妖精不喜歡別人罵牠們。 而他們相信對付這些罵牠們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割他們的耳朵,狠狠的割。
每隻月亮妖精,腰間帶著一把月彎刀,牠們手舉月彎刀,從月亮上飛下來,飛到用手指頭指月亮的那個人身邊,刷的一下子,就在人的左耳朵割出一道傷痕。
人的眼睛看不見這道傷痕,也感覺不到痛,但是傷痕會一直留在那個人的左耳上。當一個人的左耳上有六條傷痕的時候,他就會立刻變成月亮妖精,而他的左耳朵就會落下來,掉進他的手中,變成亮晃晃的月彎刀。

幾米說:「所有的大人都是從小孩變的。」

我只是在想,也許,所有的節日都有存在的必要性。 而它們之所以存在,是會了喚醒,我們心底那個離開了我們身體的小孩。 對所有的事物,都感到好奇。 對所有的人,都友善。 對所有的節日,都能夠充滿了期待。

但願我們都好好的,好好的存在。

就像,一輪明月有陰晴圓缺,並不時時圓滿,
但總是那麼永遠地,永遠地迎接下一個滿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