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10

在五分鐘之內


在五分鐘之內,會發生與即將發生的是什麼?

可能會有一支氣球突然的飛上天空,可能會有人喊你的名字。 又或者你可能要開門出去哪裡? 或者是進入哪裡? 可能恰恰的與死亡擦身而過。在五分鐘之內,你想,究竟會發生些什麼? 假如這世界在五分鐘之內就要毀滅爆炸,在五分鐘之內,你會做什麼?

貝姬說:還是上個廁所吧!
莉莉桑說:喝杯咖啡吧!
Gary說:要穿好褲子!
貓說:想想要做什麼!

是說,你呢? 如果世界只剩下五分鐘的時間,你會想做什麼? 或者,什麼也不做的等著世界剩下的最後這五分鐘。 靜靜地,像平常一樣的冥想,凝視。 還是,放慢了腳步,在最後的那五分鐘裡你終於可以擁有一片祥和與寧靜? 不太清楚,我的五分鐘會是什麼模樣,在那最後的五分鐘之內杵在我身邊的是什麼人,或者什麼人也沒有。

昨晚,我做了一個詭異的夢。

夢裡,我所熟悉的世界正在毀滅。 那一刻,突然間天搖地動的搖晃翻滾。 前方的路在我眼前突然地頃斜下陷,四周圍的景物順勢的加速滑落,滑落到一個我看不見的地方。 彷彿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直覺上是大地震,但我卻很平靜的在搶救了父親之後,關上了門。 轉身一看,回到了我長大的地方,有個小庭院,屋裡鋪著蘋果綠的瓷磚。 關上門,似乎就有了某種安全感。  最近,我常做這些沒有安全感的夢。

近日在消磨時間之時,翻出了些壓箱底的少女漫畫。 每天晚上追趕著漫畫裡故事的進度,有時甚至懷疑自己看得是成人版的少女漫畫。 內容頗搧情,男孩遇見了女孩,然後兩人非得合二為一的方可使自己的魔法達到最高的境界。 漫畫裡的少女,各個長髮披肩,風一吹極度的飄逸,雙眼明萌,性感的嘴唇線條,看起來真是完美極了。

高中時期,我很愛看這類型的少女漫畫,並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出了這一牛車的漫畫。  我深深的相信,即使到了八十歲,再次的挖出了這些少女漫畫,仍是會激起我內心那夢幻的氣質。 沈迷在當中,無法自拔。 人家說,八歲定八十,一個人如今是怎麼樣,將來也會是這個樣。 可是,奇妙的是,我們仍舊會不死心的想盡辦法說服自己,企圖扭轉對方所呈現的模樣。 說穿了,我們只是無法接受,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那個人和原本想像中有了出入罷。

是說,除了做了一個詭異的夢以外,我夢見我在夢裡笑。 記不得是在一個什麼樣的場景,記不得是為了什麼原因,但我記得我在笑。 笑得隱約中感覺出自己的笑聲。 顯然地,近日即使是睡著了,我仍是挺忙的。 醒來後總是會有些宿醉的感覺,暈眩而虛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