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10

糗事一籮筐


是說,好像我這種看似不食人間煙火,舉手投足之間總是充滿了文學氣質,聰明賢惠,多才多藝的女子,如果在人生裡頭曾經發生過什麼糗事,就好像在潔白的一張紙上 ,染下了什麼不乾淨的污點。 所以,嚴格說起來,如果這會兒妳,妳,妳,還有妳,走得是「文藝氣質美少女」這條路線的話,就千萬不要承認自己曾經幹過些什麼糗事。

但,話說回來,人生無糗事,生活沒意義! 會說自己沒幹過糗事的人有兩種,一種,他是真的這輩子都完美無暇,冰清玉潔的,不論是對他的外表,行為,無不是有了十足的把握! 另外一種,他是這輩子一直在作些糗事,以至於「糗事」對他而言,是習以為常的普通事。 簡單的說,第二種人就是完全的將糗事提升到了最高境界,麻木不仁。

老實說,我這輩子還真沒幹過什麼糗事! 嗯,我是說,好像那樣穿著白裙白褲,赫然發現也不知道搞了什麼出人命的大事情,突然間在自己後背血跡斑斑的情況。 是說,大姨媽每個月都要來的是吧!? 那為什麼不能在昂貴的COACH包裡放個嚇死人的小LV,並且在小LV裡頭準備個一個月總是要使用一次的衛生棉花(棒)? 而非得要等到自己血跡斑斑的時候,才發現「啊~ 糗了!」 這種事情,我還真沒幹過!

是說,我也不過就是在四歲的時候,拿過花生米塞鼻孔而已。 七歲的時候,對於一切直條形的物體感到興趣,於是乎,下定決心以自己的頭測量一下兩線之間的距離。 沒想到頭一塞,果然兩條直線的距離不夠我的頭寬。 有得進,沒得出。 所以說,這世界上有些東西,光是大沒用,它必須還得有辦法出得來。 要不然,你就這麼硬生生的塞進去,到時候拔不出來,問題就大了! 折騰了一翻功夫之後,蹭破了皮,好不容易給拔了出來。 直到現在,偶而看到了直線形間隔的物體,我仍有些微的恐懼。

國小四年級趁著午休活動,搞了一個小團體,赫然的當起了小隊長。 小隊長身負重任,以至於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寒冷的冬季裡,我娘她偏給我穿上兩條褲,人在慌亂時,手腳忙的很,來不及脫下兩條褲的命運就是尿溼這兩條褲! 眼看還有四堂課的時間,這下好了, 出去也不是,繼續躲在廁所裡也不是!  靈機一動,就謊稱是小隊長由於勘察地形,不慎摔了一郊!

因公殉職聽起來總是比尿溼褲子來得好聽些吧?! 於是,就這樣我個人是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隊員相信這件事情,不過,確實是換來了我娘帶著她另外的兩條褲給我換。 換褲子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在暗戀的人面前要換下尿溼的褲子,這事情就很大條了!! 然而迫於無奈,我只好在心愛的人以及全班上四、五十個人面前穿著俗稱的「衛生褲」。 從那次以後,我學會了,不論任務多麼重要,人該尿的時候一定要去尿! 另外,我這輩子打死都不會在穿「衛生褲」這玩意兒!

是說,這一時半刻的我能想得到的糗事,大概就屬這些個印象最深刻。 另外還有些每個人都會幹的糗事,比方說,摔個跤,會立刻跳起來左顧右盼的確定沒有被其他人撞見的糗事。 因為從小就愛寫字,又愛幻想,於是印象中打從第一次看過了陸小芬主演的「上海社會檔案」就幻想起自己是「文革時期被迫害的少女」,寫下了劇中的對白。 好死不死的還被家裡人看到,緊張兮兮的問了老半天。

仔細看來,我是屬於糗事人種中的第二類。 由於天生的少根筋,以至於糗事一直都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發生。 頻繁的次數,我已經當它們是我正常時的行為反應。 故,在老娘的字典裡頭,稱不上什麼糗事。 就只是平凡無奇的日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