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10

我看奧斯卡


是說,今年的奧斯卡頒奬典禮,我竟然就在茫然之中錯過了。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結果出爐後,我是一點都沒有訝異的感覺。 彷彿一切都是預料中的事那般,絲毫的沒有一點驚喜或是失望的感覺。 今年很難得的一連串看了幾部奧斯卡入圍的電影 (我覺得今年看得電影整整是我過去一年裡的十倍),重點是,這次的奧斯卡評審果然是沒有被過多不切實際的評論給左右了他們的判斷能力。

阿凡達是很好看,不過,我還是覺得一整個很沒劇情好不好? 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空有美術的指導和了不起的3D效果及音效以外,如果沒有動人的故事,緊湊的劇情,我覺得就好像一隻烏龜空著殼;一隻寄居蟹搬了家。  你聽得到裡面傳來的風聲,但是除了風聲以外,裡頭空空的什麼也沒有。 是說,阿凡達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Hurt Locker為什麼會得獎? 我覺得這跟中東那邊的戰火是有點關係的。 據說,這「Hurt Locker」一詞,是該劇組人員過去在伊拉克採訪時常聽到的用詞。 意指把人送進傷害的置物箱。 劇中由Jeremy Renner擔任美軍駐伊拉克拆彈小組隊長,整部劇情圍繞在拆彈小組潛入各地區拆當地的炸彈為故事主軸。 嗯哼,起先,我也是覺得這種片子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這部電影就是很神奇的讓你從頭到尾跟著拆彈小組的情緒起伏。

珊卓布拉克的Blind Side不錯看。 不過,我是一整個覺得,歲月顯然的在珊卓的臉上留下了痕跡。 整部戲雖然有點像足球隊在替他們的球員打廣告的感覺,但是,不論是珊卓布拉克或者是昆東亞倫,我覺得把角色詮釋的很優。 看這部電影時所需要準備的面紙大概是四張。

是說,看Blind Side除了可以看到感人的故事以外,我覺得也是學習一點足球術語的最好時機。 美式足球中有分四分衛 (quarterback),左內邊鋒 (left tackle)。 所謂的Blind Side,意指當右邊的四分衛設立起傳球動線的時候,無法分心去注意敵隊有沒有人在這個時候來突襲的狀況。 於是稱之為四分衛的盲點 (blind side),這blind side的維護,就必須完全藉由left tackle去預防。

最後,Up是很好看沒錯,可是,其實我覺得Coraline也是很不錯的啊! 陰暗之中仍有點冒險的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