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4, 2010

關於韓國烤肉


昨晚,和幾個朋友到座落在Downtown的韓國城吃烤肉。

洛杉磯的Downtown跟紐約的Downtown差不多,所有街道採取單向通車的方式來控制車流量。 四方的街道,所以如果錯過了這條街,只要到下一個單向路口轉個彎,再繞回來就可以了。 是說,這家韓國店很怪,GPS導航上面分不清楚店面的正確位置,所以抵達目的地了以後有聽到「Arrive At Destination」但是,就沒有看到這家店的招牌。

聽一些在LA待久的人說,多年前這個城市裡頭的暴動,讓Downtown這附近死了不少韓國人。 韓國人是個很堅強團結的民族。 他們在哪裡生了根,就會死都要守在那裡的不肯離去。 所以,那年的暴動,人們開始大肆的在鬧區裡打劫行搶,一些不願意離開他們“家鄉"的韓國人就這樣的在入夜之後死在市區裡。  

一些韓國人的入住,吸引了更多的韓國人在此處落地,開創他們的事業。 所以假如你到了K Town,走進一些韓國人開的店面,若店員一句英文也不會,根本就不用感到奇怪。 是說,韓國人就是個很堅強團結的民族,即使是做不了外人的生意,他們也不會覺得需要去巴結你。 而韓國人最看不起的,是中國人喜歡討價還價的在她們店裡頭吵鬧不休。 有時, 搞不好還會趁機多敲你一筆也不一定。 關於這點,完全是我個人過去對韓國人觀察所得來的結論。

說起了韓國人,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眾多燒肉裡頭其中的一樣。 我深深的覺得,就算全世界的肉都消失了,只要韓國人還有在做Bulgogi這道燒肉,我個人就能心滿意足了!  話說,這Bulgogi到底有什麼魅力會讓我每次走進韓國烤肉店都一定要吃到這樣菜? 據說啊,Bulgogi的做法就是把普通的牛肉片加上許多其他的菜,和大蒜一起泡。 因為肉片本身薄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每一片肉片都可以吃得到滷汁的香味。 若是用米粉薄片包起來,沾點韓國人做的黃豆醬,啊~ 那真是世界上宇宙無敵超級美味的食物! 無以倫比的完美結合。

Yissi Hwa Ro
3465 W 6th St
Suite 130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365-81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