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10

停滯的想望在無聲的流動


我只是在想,你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就突然地陷入了某種與現實脫離的境界。

你忘了身在何處,身旁的人們交頭接耳的說著些什麼,說什麼又有什麼重要? 你忘了跟誰說過話,跟誰說過了些什麼又有什麼特殊的重要意義? 我說的,是那樣的一種情境。 就突然的像靜止了某個電影情節之中的畫面。 我時常陷入那樣的境界裡。 停滯的想望在無聲的流動之中,我在想後來的我們,會照樣的在兩個分別的星球。 鼓動,躁鬱,失眠,焦慮。 一些起初會令我們感到痛苦萬分的,到後來,剩下的就是些零落的畫面。

最痛苦的,不是離別的本身。
我在想,而是後來,其實我們根本就想不起來在離別之前超脫了現實的那些。

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是閱讀了那麼一小段文,買了一本新攝影雜誌。 只是這些,就足以將我推向另一個黑暗的空間。

每個人都有一個房間/空間。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與那些似乎遙不可及的國度,之間的連結與影響。這個世界/生活/房間/空間的樣貌。企圖從微小或甚至非常私人的經驗作為出發的原點,探測自我與宇宙的距離。在這個世紀裡,戰爭照樣發生,我們照樣到麥當勞喝可樂

「照樣」,多孤單的字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