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 2010

萬物有時


元旦,這裡的電台正在轉播玫瑰花車遊行,據說,有些人從昨天下午就開始攜家帶眷的到遊行街上露營。 升起營火,在人行道上搭起帳篷,等著第二天的花車遊行。 加州四季如春,北加的氣候比南加分明,南加不常下雨,但因為氣候的關係,沒有東岸的寒冬,所以不論是栽種什麼蔬菜水果花卉,都可以長得又大又漂亮。 於是,每年到了元旦這天,我們有玫瑰花車遊行。

來自各個不同的城市,地區,用成千上萬的玫瑰花朵裝飾車輛,從北邊的Orange Grove開始,走向西邊的Sierra Madra Blvd. 把整條繁忙的Colorado Blvd薰染成了天然的玫瑰花城,玫瑰的花香隨著風輕輕的飄在空氣之中,有迷人的天然香水味。

幾天前貝姬問我,要出什麼題目給她玩。 是說寫了些向幸福前進10步的日記以後,我是有在想下個主題要寫些什麼東西。 據說,人本身就是個磁場,一些正極與負極的原子,負離子圍繞在我們的身體四周。 一個好的磁場會吸引另一個好的磁場,一個壞的磁場便會吸引另一個壞的磁場。

老實說,其實我並不相信星座之說,因為我認為這世界上絕對不會只有十二種人類,但是,我卻相信這十二種人類之中,確實會有某些相通的特性。 比方說星期三那天同事摩羯座的同事問我,「妳覺得摩羯座是個什麼樣的星座?」我開始回想自己,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以後,我跟她說,有責任感,固執,外表冷漠內心狂熱,喜好追求真理與實際的星座。 她頻頻的點著頭,彷彿我說的那些,她也有著共同的經驗。

是說在那過去的歲月裡,在每一個人生不同的階段裡,在和一些不同星座的人相處過以後,我逐漸的開始相信,那些傳說中星座隱約之中可以和我們的磁場溝通。 是的! 所以假掰的,會吸引假掰的(假掰,虛偽不誠實,但我偏於註釋成裝模作樣,想吃又不想被別人發現)。 一個好的磁場,會引來另一個好的磁場。 所以,當我們遭受到了突如其來的挫折時,不能灰心,不能懼怕,相反的應該朝著好的磁場前進10步,就能吸取正向的能量。

恩哼,這些你相不相信? 我個人覺得上述的這些很多時候根本都是狗屁!

什麼磁場,什麼能量,什麼星座,都是專家說出來混吃騙喝用的伎倆。 其實,我現在還是這樣認為。 不過,當貝姬問我,新年來到,一年之初之際要出什麼題目給她玩的時候,我還是不加思索的跟她說了「我相信」。  在紀錄了那些彷彿距離幸福很近的題目以後,我很想寫寫我相信的人事物。

正所謂「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所以,不論是看得見, 還是看不見的,我們都應該要相信。 信心越大,得到的越多,信心越軟弱,得到的自然就少。 要相信,我要說說我相信的那些。

是說,說到了蔬菜水果花卉,那就不能不說說我家後院的那棵橘子樹。 我家後院有棵橘子樹,大概是一兩年前種下去的。 最近開始大量的結出了小橘子。 這品種的小橘子很好吃,裡頭有顆小小的橘子子,但數量少,所以對於像我這種平常最不愛吃有籽的水果的人來說是一件很吸引人的食物。 我不喜歡吃要吐籽的水果。 西瓜,我會買無籽的。 葡萄,無籽的。

我相信,只要再多幾個像我這樣的人存在的話,這世界上可能所有的水果,都必須要透過基因改造繼續才能不面臨瀕臨絕種的狀態。 這我知道,可是我還是無法接受有籽的水果。

(固執的不可原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