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9

這些,我相信。


昨天在逛書局時翻閱的一本書。

美國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 收集了八十個短篇散文,而這本散文的書名是「This I believe」(在Borders有賣,目前這系列出版了兩本) 。 每個有名和無名的作者寫下他/她所相信的小事情,有的幽默風趣,有的令人感動落淚。

是說方才站在鏡子前面刷牙的幾分鐘,腦海裡突然有些感觸。 我是在想,這世界上總是有些奇妙的事物在發生。 好比說,我們就是必須這樣在相隔了某一個時間,相距了某一個空間,各自的經歷過你必須獨自經歷,走過,體驗後方能重逢。 回頭再看那段看似空白的記憶裡頭,彷彿有段似曾相似的共通感,倘若不是因為這樣的時空,便無法再次的相聚。

我們是要注定各自的旅行,各自的體驗人生。

如此一來,再回頭重逢的時候,方能將引導出彼此最美好的那一面。
早一點,晚一點; 近一點,遠一些都不行。

這些,我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