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9

白色的大象


聖誕節過了,第一天回到工作崗位上。

每年都有的「white elephant」禮物交換活動,是說,這遊戲的玩法跟一般交換禮物有些不太一樣。 每個人必須帶著自己收到最不喜歡的禮物來,包裝好了以後以無名的方式按照號碼抽籤輪流選禮物。 選好了禮物以後,領有下一個號碼牌得人可以選擇偷取上一個人所拿到的禮物。

是說,不知道我是應該說我的運氣好還是要說我的運氣真的很差。 十二份禮物我抽到的號碼牌是第三號,關於這遊戲,原則上來說你會需要比較後面的號碼,最好是排在最後一號。 如此一來,等到大家都把禮物拆開了以後,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選走你想要的禮物。 去年我是抽到很後面的號碼,所以抱回了一個肩膀按摩器。 今年一連拆了三個禮物,最後拿到一桶外表長得像油漆罐的PIZZA材料桶。

我從今年市面上火紅的snuggie,進化到一只星巴克的馬克杯和禮卷,在進化到一張價值$20的購物禮卷,最後把PIZZA材料桶帶回家。 老實說,我一整個覺得我們的同事都很沒有人性! 我個人是還蠻想要星巴克的馬克杯,前些時候洗碗時一個不小心的把自己喝咖啡的杯子給摔爛了。 所以,其實我很需要一只容量夠大的咖啡杯。

今年,不知不覺得覺得過的很快。

特別是最後的這三個月,工作忙,外頭不景氣,可是我們似乎一點都沒有怎麼被影響的感覺。 人手感覺上始終不夠的樣子。 另外,我完全的相信,「好的Boss帶你上天堂」這句話。 我個人覺得我們的Boss是個超冷血,沒人性,自私自利,完全不可靠,皮笑肉不笑的老巫婆。 嗯哼,我覺得,若想要別人怎麼待你,首先要學會怎樣待人。 一個不關心自己員工,無法體諒他人感受的人,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她。

不過,是說上帝說別人打你的左臉,你應該要把右臉也給她。 所以,我們只好原諒這樣的人,並且希望有一天她會打開心眼,看看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是鐵石心腸。 太過於堅強了,會讓人難以靠近。 雖然,我們不應該在他人的背後說壞話,可是三不五時的我就是會很想對這個女人罵髒話。 特別是擺明了沒有時間帶學生,但為了討好校方,硬要把她的學生塞給我來帶的行為。 真是會讓人想直接對她罵髒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