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09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氣候多變,感冒了。

因為不太經常感冒,所以其實有點忘了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前天頭痛欲裂,昨天不停的打噴嚏,而今天開始出現了咳嗽,鼻塞等的症狀。 是說,大家真的不要以為,打了H1N1就不會生病了,這完全是一個毫無科學證據的說辭,了不起頂多就是感冒的症狀舒緩一些罷了,完全不代表你就不會感冒。

上午,跑了一趟郵局,把寫好的賀卡寄了出去。 回到家裡,開始繼續的包裝那些小禮物,看了一支電影,由丹布朗寫的「天使與魔鬼」所改編的電影。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次的達文西密碼,使得患有中年禿的湯姆漢克聽了許多負面的評語,所以這次天使與魔鬼裡頭出現的假髮造型實在是進步了許多。

我說,中年禿不是病,但是我覺得人一定要認命。 有些事實,若是已經擺在眼前了,我們就應該要欣然的去接受它,放下它。 話說,我生活裡的中年禿還不算少,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面對和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好比說,最近藥房裡頭在做年終清盤的動作。 每年都會請來一些人清點結算架上的存貨。 其中有一名是個年約六七十歲的老先生。

老先生人很NICE,每次來清點存貨的時候也都是面帶笑容的和每一個人打招呼。 不過,畢竟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了,所以有時候會比較健忘。 上一秒說過話,到了下一秒又會要重新解說一次的老人家。 老人家的頭髮十分稀少,是說,我覺得男人頭髮稀少是ok的,但是明明就是稀少卻還要刻意的作出很多的動作,我就覺得有點不太OK。 比方說,我們藥房裡頭另一位值大夜的藥劑師,中東黎巴嫩人,就喜歡刻意的營造出頭髮茂盛的感覺。 比方說,左邊少一點,於是就把右邊的頭髮刻意的梳到左邊來掩蓋的動作。

不是我愛說,但你...你這是在騙誰啊?
那邊稀疏的頭髮並不會因為你從這邊梳向那邊就突然的茂盛起來。

中年禿不是病,而且我覺得人一定要認命,切勿自欺欺人。 自自然然的就讓它們自然脫落,自然的生長。 好比說上次湯姆漢克在達文西密碼裡頭,我的目光就很難從他頭上那頂假髮移開。 使得原本一齣不論是內容還是劇情都很好的改編電影成了一個中年禿的大騙局!

禿就禿吧! 了不起乾脆就剃光!
人家有特色的光頭帥哥也是不少!

天使與魔鬼的書,買了,可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閱讀。 前兩天我有個去了Washington,DC的同事回來,理由是因為閱讀完了丹布朗的第三本巨作「消失的密碼」。 是說,近日來我每天晚上都會抽出睡前的時間來閱讀這本書。 但是,書裡實在是藏有太多令人相當好奇的線索,會讓閱讀這本書的人不斷想要知道究竟書中所說的這些是事實還是想像出來的東西。

可以確定的是,我認為丹布朗真是位了不起的作家。 姑且不說故事裡頭的真實性,光是書裡那些可以延續查尋的線索就十分的龐大。 我覺得丹布朗要不是有台能力超強的搜巡緝在他家,就是他真的是個相當有料的作者。 所以,就有人懷疑了,書中的主角蘭登約莫就是在影射丹布朗他本人。

一些我認為禿起來很帥的影星,布魯斯威力斯,史恩康納萊!

所以啊,一個人成不成功,好不好看和頭頂上有沒有毛一點關係都沒有。 俗話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由此可見,一個人的內在多寡遠遠超越了我們究竟應該是要把頭髮往左邊梳比較好還是往右邊梳比較好的事實。 就算禿,也還是能夠禿出幸福的!

禿頭萬歲!! (緊握雙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