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09

我只是想這麼說..


昨天,收到射手女莉莉桑的賀卡。

明信片的背後寫的滿滿的,中間穿插了些具有戲劇性效果的訊息。 是說,關於莉莉桑,其實我「仰慕」她很久了。 早在幾年前無意間從一個網連到另一個網的過程裡連到了莉莉桑的舊網站,我一直懷疑莉莉桑是從是心理諮詢這類的工作。 她的用詞和文字具有安慰人心,會有可以和這個人抱在一起大頭痛哭的感覺! 而且那種哭並不是因為悲傷,而是突然間的就像找到了出口的感動式的落淚。

於是乎,我一直覺得我就向偷窺狂一樣的跟著她的網誌共生死! 有陣子發現網誌掛上關門大吉的訊息,我還心情鬱悶了一陣子,今年因為這個人認識那個人的關係,所以又發現了莉莉桑,我心目中「景仰」的寫作家。 今年度更加令人感到欣為的是,我的桌上竟然有莉莉桑寫來的滿滿的明信片。

是說,以上這些話,我是真的預備就這麼說下去的。 可是,我又不得不說說,那個明信片滿滿的文字裡參雜的戲劇性的訊息。 嗯哼,嗯哼...我要說的是關於明信片最後留下的那句伏筆,我想像了一些可能性。 但是如果說是需要買機票飛回去的話,關於這件事我個人有個小小的要求。 我預備今年的五月份去中國,到北京,去上海,然後騎著腳踏車,挑著扁擔去蘇杭。 所以,妳千萬不要在五月的時候寄給我什麼東西。

另外, 我預備十月份的時候跟義工團去羅馬尼亞。 如果這次不去,我感覺我今生今世會永遠的好奇,我究竟對這個地球能夠貢獻多少? 所以,從今年八九月時開始,我就一直想為自己定下這個我很有可能做不到,但是一直很想做的目標。 故,也千萬不要在十月份的時候寄給我什麼東西。

說來說去,其實我想說的是,昨天收到了莉莉桑的賀卡,我看見明信片的小角上沾到了她的幸福,頓時有股人間充滿了希望的感覺湧上心頭。 是說,莉莉桑真是很細心,挑選的祕密珍藏版的點點印是張掛著十字架的教堂明信片。

嗯哼,是說,允諾的本身,並不足以構成幸福的基礎,就像幸福的本身或者根本就談不上允諾。 姿色是幻影,美麗是泡影,唯有齊心合力共同親手打造的未來方是值得贊許。 而未來啊,我總覺得就像妳在信上留下的那最後一句伏筆,有著無限的想像力。  這世界上會願意和我們一起做夢的人不多,而多數的時候,我們寧可關起門來自己做夢,所以允諾的本身並不是幸福的基礎,而是這個人願意和妳一起做夢。

想像,便能有期盼。
人有了對未來的憧憬和期盼,我在想那本身或者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覺得,我這樣不算是有涉嫌踩雷的嫌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