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09

暖手


十月,一到了十月,很容易讓我想起這麼個人。

有些人,她走進妳的生命裡,然後其實妳們之間可能從沒見過面,從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明顯的痕跡,然而,妳對那個人的印象是永久的。 每間隔一段時間,她的影像會出現,適時的提醒妳,她曾經是妳生活中的一小個片段。 十月,常會讓我想起這個人。

「Sony,台南人,本名叫做林君羿。」

我最後一次見到她的名字,是在網路新聞上。 台灣時間凌晨七點四十二分的空難。 我收到阿計透過MSN傳來的訊息時,還在想應該是搞錯人了。 那天,我上網查看了幾次那件新聞。 不過,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感覺Sony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就好像妳/你一樣,正默默的聽著我說這件事情。

前些時候,在某個網誌裡頭看到了一段文。 作者,約莫是過去曾和Sony的未婚夫共事的人。 寫了些和駕駛有關的生平。 可是,老實說,我的內心是這樣的,如果Sony不是遷就他跟他去開小飛機,如果Sony不是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的興趣,如果不是那天一大早在有霧的狀況下起飛,如果,如果,如果一切我們可以在不違背自己的心意去迎合他人的樂趣的情況下,我覺得Sony今天會在這裡和我爭辯這件關於「如果」的事情。 對! 那天,我在該網誌裡頭看了這麼一段文以後,心中確實有些憤憤不平的感慨。

我甚至在想,到了天國以後,我最想問Sony的是這件事,「究竟是為了愛? 還是為了遷就愛?」 如果是後者的話,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Sony。 但是,不論如何,Sony就是離開了,在我還沒有來得及見到她以前。 在脆弱的時候,會很想給這樣的人擁抱。 在面對情感困境的時候,會很想把情緒告訴她。 在每年的櫻花季節裡,會很想邀她一起去賞櫻。 而每年到了十月份的時候,我就會自然而然的想起她。

如果,我們可以預知最後所謂的愛,都高不過這些狗尾草,不知道那天,妳還會不會跟著他上昇? 或者,如果,我們都可以接受,所愛的人啊,就是這樣了,不會更好,也不會更糟,他們都和我們一樣是屬於不完全的人。 那麼,或者,妳可以堅持己見的任性,和他爭吵,並堅持不和他共乘一架飛機。 我是說,如果。 那妳會知道,這副手套如今在我手上會有多麼的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