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09

過節


中秋節,和教會裡的人一起出去遊玩。

原本他們是計畫要出海港搭船,不過集合時,發現做出了臨時動議。 因為時間上沒有來得及預定的關係,所以搭船出海游港灣的計畫被迫取消。 替代的是到附近的海灘走走,然後天文台上去賞月,聚會。 於是,一行人就在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左右開始從教會出發。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計畫了到Santa Monica,然後將車子停在港口邊的停車場,到了現場以後發現週末到海邊的人潮把港口邊的停車場塞爆。 結果,一行人被迫分散在各個不同的停車場,大夥到了以後,各逛各的然後,最後到門口的旋轉木馬集合。 計畫了到Venice Beach的路途中找個合適的公園野餐,被迫直接轉進到Venice Beach的停車場集合遊蕩。 計畫在晚上七點半上天文台,晚餐賞月,結果塞車,到了山頂上時,發現山上人滿為患,山上的停車場額滿關閉,一些人被擠到半山腰去,爬上山,半條命都沒有了!

不過,是說,即便是如此,還是有些奇遇。 比如說,第一次到Venice Beach (之前原本應該和攝影老師去的地點,不過因為臨時有狀況所以爽約)一路上遇到不少可以做街頭攝影的題材。 據說,Venice Beach這裡,會有許多「奇奇怪怪」的人出現,他們在街頭上做著各式各樣賣藝的工作,只要你敢秀,就有圍觀的群眾。 傳說,是個充滿活力的沙灘。 沙灘步道上到處可以看得到騎著單車,踩著滑板的居民,沿著海灘邊的店家,店裡賣的東西無奇不有,有專門幫人馬殺雞的,有賣"合法大麻“的,告示牌上還特別的標示著為藥用。

另外,還有些穿著奇特的街頭藝人,沿街叫賣,乞討。

黃昏時,我在沙灘上,遇到個從外地來的人。 我觀察了他好一陣子,他牽著單車,把單車停靠在沙灘上,然後離開那部單車,在聚離單車兩步路的位置上拿出了他的Iphone,用日落的黃昏做為背景,替他的單車拍照。 因為感到好奇,所以我在他的身後悄悄的按下了次快門。 日落,單車,和那個單車的主人,正好奇他為什麼要特地的把單車牽到沙堆裡頭照相的時候,他轉過身來,我對他笑了笑,問他需不需要我幫他用Iphone拍張照?

那男人很爽快的答應了我的提議,不停的向我道謝。 我跟他說,因為在正日落,所以假使你背著光,會看不到臉部的表情,建議他換個位置拍照。 於是,夕陽正緩緩的在他的右側沈落海底,我拿起了他的Iphone替他和他的單車拍下了一張照片。 我跟他說,先看看,要是拍的不好,我們再拍一張。 另外,我提議用我的相機來拍,拍好了以後以Email的方式傳送給他。 他也很快的就答應了我的提議,微笑的跟介紹起他自己。

「I'm John, from seatle.」

他跟我說,他剛來加州。 所以牽著單車,第一次到這個Venice Beach來,所以想拍照留念。 日落時的微光,把John臉部的表情照射的恰到好處。 我向他介紹了自己的名字,並歡迎他到加州來。 他在紙上留下了他的email,當天晚上整理好照片以後,我就寄送給了他。 我在想,不論他是不是隻身的到加州來闖蕩,希望他對加州的印象是好的,友善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