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09

面容


昨天,午飯時同事們問起我對攝影的感想。

我跟她們談起的是我喜歡在街上捕捉下陌生人的影像。 好比說昨天工作的路上,經過鐵路,停下來等紅燈之際,遇見了一對母子,兩人面對面的站在鐵路旁候車。 孩子伸出了雙手,隨地的撿起了地上的小石子遞給他的母親。 兩人之間相隔的距離,母親伸出了雙手,微微的彎著腰。 兩人低聲的細語後,母親伸出了雙手,開始教導她的孩子如何抹去手上的灰塵。

有些懊悔,這時沒有把相機帶在身邊。  是說,喜歡起街頭攝影以後,就是這樣不自覺得會更仔細的觀察自己周遭的事物。 遇到了哪些人? 那些人在做什麼事? 預估著下一秒他們的動作。 午餐期間,我和同事形容著我對攝影的感想。 多數透過這樣方式拍下來的,都是些陌生人。 同事笑說,她不會喜歡像這樣被陌生人拍照。 問我,有沒有被人攔下來取底片的經驗?

嗯...是說,或許,我長得太過平庸,看起來又不像是能夠拿著照片做出什麼壞事的人。 所以,每當我這樣四處拿著相機取「景」的時候,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阻攔。 於是,我看見,傳說之中那凌空懸掛的溫度計,在他們的臉上刻畫著軀殼裡靈魂的溫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