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9

九月的雜記


「覺得」:

A.
覺得mac os X 10.6,中文字體很難看。
不胖不瘦,不高不矮的礙眼。 於是,加裝了中文字體修正版,讓「儷黑」更胖,更扎實。

B.
覺得樹多了,樹上的鳥就多了。
樹上的鳥多了,清晨早起的機會就多了。

C.
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決定是不用付出相當的代價。

遷移,必須付出對等的代價。
遷就,必須付出對等的代價。

若要相愛,也必須付出對等的代價。

D.
覺得我覺得的事情真不少。 可我「覺得」從來都是「我覺得」而已。


「我在」

A.
我在看一本書,「No country for old man」的作者 Cormac McCarthy的作品。
下個月即將上映的電影 「The Road」

同事說故事太長,太無趣。

兩百多頁的小說,書籤標示在第83頁。

孤單啊! 地球在某天被毀滅的時候,倘若你是唯一的生還者,你會如何的在這世上生存?
走一條長長的旅程,到南方去? 或者,用最後的兩顆子彈,了結了孤單的生命?

故事在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下,倍顯孤單,淒涼。

我需要看完這本書。

「需要」

A.
需要買一張來回票。
需要看完一本書。

B.
需要打一通電話,通知隔壁的屋主來砍掉一顆吵人的樹。

C.
我「覺得」我「需要」你。
這句話能不能這麼說? 勢必得付出對等的代價。

D.
結果發現,我覺得我的需要,有時不胖不瘦,不高不矮的礙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