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09

七月雜記


前些時候送出了一幅畫給同事以後,沒隔幾天我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只信封,信封裡頭是張廣告傳單。 傳單上印有很漂亮的水彩畫作,上頭有連絡人的姓名電話和地址。 是說,在附近學校裡的水彩課結束以後,同事給了我這張廣告傳單,上頭有畫家的名字,教學的地點等等的資料,延迅上網找到了這位畫家的個人簡介和網站相關訊息後,我寫了封Email給她,詢問些水彩課程的相關事宜,包括了在哪裡上課、一堂課上大約有多少人、採用什麼樣的方式教學等等的問題。

寄出郵件沒多久,那位畫家回了信,內容大約佔去了整封信件的四分之三,從她的教學方式,對於學生的要求,在哪裡上課等等,我提出的幾個問題,她寫了一整篇的文章回覆我。 於是,我開始問些關於上課時間與日期的問題。 前兩個禮拜收到這位畫家的Email通知,她下一堂水彩課將於18號每週六開課,問我有沒有興趣?

是說,根據我個人的分析看來,這位老師的性格很直接,年紀大約五六十歲,畫作上的用色十分鮮麗,根據我後續做的功課顯示這位老師學了美術,但是在大學裡修的是植物。 畫出來的花草庭園景象非常的細膩,偶而也畫些人物撼動物畫,但我在想她個人似乎對於植物花卉比較感興趣。

靠山吃山、靠海人航海、學植物學的畫植物。 約莫就是這樣

上課地點在離家不遠的一間咖啡畫廊。 昨天把之前的材料單傳給老師過目,老師直說,顏色選擇上肯定必須在添加其他的色彩,另外用的紙張方面,老師每次上課會提供22x30大型的畫布。 於是乎,我對這位老師的人及可以從她哪兒學到的東西開始感到振奮不已。 搜尋了那家咖啡美術館的地址,離家大概十五分鐘的車程,咖啡館裡除了有提供會議廳使用以外賣咖啡、也開畫展、另外還有小型音樂會場地。

前些時候,我同事看了一些我的攝影作品以後直說要把他繼父和哥哥家裡的舊相機找出來送我。 是說,昨天,他把那些不要的舊相機全給搬了來。 七七八八的收了兩大箱,其中除了一臺Nikon舊相機以外,還有台Pentax以及它們各有的鏡頭。 很沉,但是除了相機上沾了些灰塵以外,相機本身的功能完好無缺。 少了一條頸鏈,還缺了一兩個鏡頭蓋以外,清理一下,相信還是很好用!

「一個人的垃圾,會是另一個人的寶物。」

我問我同事他哥哥預備要賣多少錢? 我願意支付。 不過,我同事很慷慨的跟我說,打從有了數位技術以後,這些東西就被囤積在屋子裡,他問過他哥哥,確定這些事他不要的東西。 他笑著說,將來,這些會是妳極度想處理掉但是沒有人會要的垃圾。 是說,關於這點,我相信,只是,我相信在那天來臨之前,我應當會用它們拍下些極度喜愛的照片才是。 而我最近最想學的,無非是如何在家裡做個暗房的技術。

初夏,我終究是需要讓自己忙碌,好用來抵制胡思亂想的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