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09

宇宙青春無敵


昨晚回家的路上,公路兩旁的火樹銀花,然後我在數日子。 比方說,我和誰誰誰認識了多少年? 在這裡寫了多少年? 和誰誰誰又分開了多少年這些瑣事。 說起來也沒有為什麼,只是昨晚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好快!就這樣一轉眼又過了一年,像極了眼前的火焰,蹦的一陣,隨即消逝。

前兩年,我會用「宇宙青春無敵」來做為匿稱或是狀態,我感覺我真的宇宙青春無敵。 一股莫名的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精氣神,徹底的貫注。 今早醒來,這幾個字又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不過倒不是有了什麼特別的豐功偉業,不過是看了前些時候甜豆在日誌裡頭發表的一小則文章。

日記裡頭甜豆替她的朋友抱不平,說是在"別人家“看到了一些關於她朋友的五四三。 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就跟甜豆要了“別人家"的網址,上去過目了一下。 是說,我以為只有女生才會像這樣七七八八的寫一堆落落長的五四三,而這些五四三通常是沒有什麼主題和特別的內容。 也就是說,很多時候,不是抱怨衣服太少、鞋子太亂、拎著菜籃上市場排隊擠了半天卻沒有排到今日特價的話題。

「別人家」的故事內容大約是這樣子的:

幾個男孩和幾個女孩一起聚會,幾個男孩看來對幾個女孩中的一個女孩比較有好感,所以當幾個女孩裡的其中一個女孩拎著LV包包走進大門後,幾個男孩對LV包感興趣。 於是乎,幾個男孩問了幾個女孩中的其中一個女孩如何辨識LV包包的真偽,幾個女孩中的其中一個女孩開始回答,還有幾個女孩幫忙搶答。 幾個男孩對於幾個女孩搶答這件事顯然有些不悅,幾個女孩認為幾個男孩其實無須辨識LV真偽,只要會付錢就可以了,幾個男孩聽了之後大怒! 回家後寫了這麼一篇不悅文,幾個男孩覺得幫忙搶答的幾個女孩有些膚淺。

是說,如果我是幾個男孩,而依照我的個性看來的話我的確是這樣的,我相信我也會在那青春宇宙無敵的歲月裡回家寫下那麼一篇文,少則數千、多則上萬的。 男人不是一定要知道如何辨識一些物品的真偽,但是我的男人要是買一台假的萊卡Leica相機回來送給我當作禮物,我想我心裡一定會很悶! 既然要送,請送我一臺Leica IIIf,外加皮套的那款! 這款有兩種,黑色的旋轉盤已經停產,紅色的那款目前市面上沒有幾台了。

一個人,特別是幾個男孩在竭盡所能的討好幾個女孩時,自然會投奇所好的做出選擇性話題。 不過,由於宇宙青春無敵,所以幾個男孩可能是誤闖了幾個女孩知識領域比較廣闊的禁區裡,而幾個女孩,也太白目了一點。 重點不是LV,而是幾個女孩搶話的過程裡讓幾個男孩在幾個女孩中的其中一個女孩面前變得很沒面子,也就難怪了青春無敵的幾個男孩如此氣憤的寫下些五四三。

前些時候,女同事們之間的話題,無非就是那些名牌包包、鞋子之類的。 她們轉身問我會把積蓄拿出來買什麼? 我毫不猶豫的說著,約莫是相機、鏡頭之類的東西。 所以,或許是價值觀念不同,而我對LV這類的物品向來沒有什麼特別的研究,所以無法感受到青春無敵的幾個女孩所感受的那些。

主啊!請原諒! 我們的青春其實是用了無盡的汗水、淚水與口水寫下的未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