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09

飛,好像風一樣的飛


前幾天外頭很陽光,八點四十五分,開往工作的路途上。 放下了窗,隔著半開的透明的玻璃窗。 陣陣的微風吹來,一些透明的看不見的棉絮正在飛舞。 幻想此刻,我是有時在路邊看到的那些貓,正伸長了嘴邊的鬍鬚,舞動著它們隨著季節變幻的貓鼻頭,飛,好像風一樣的飛著。 在一座被定格的城市裡頭,像風一樣的順時針方向流動著。

我在筆記本裡頭抄寫下了日前讀到的一小段文:

「我們大概早就有了失散的預感。那預感如此栩栩逼臨逐變得比現在更永恆,在它還沒被實現前的時空裡一再重演。我們便是如此受著未來的介入,它在化為真實之前就已經比現在更搶先一步地真實著。」

但,若是在有了失散的預感以前就飛離。 在真實化為真實以前,開始移動,像沈睡之中的靈體突然地甦醒過來,在一個被設定的時空裡,流動,抽離,行走,遺棄,超脫。

This is where my heaven and hell collide。
這是我的天堂與地獄碰撞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