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09

命運


子曰:「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視。」

死前, 我最想去的地方(國家)。 日前, 小妹幫我去了。 遇見了日本的櫻花季, 我一直認為, 到日本去 要選在三四月裡頭的櫻花季。 春風徐徐吹來, 盛開的櫻花瓣隨風起舞, 世界在那當下像一首很輕柔的詩歌在耳邊哼唱著。 她從日本傳來了簡訊, 離開前, 我要的紀念品:任何與貓有關的紀念品。 於是, 她說寄出了一張明信片、一付貓的耳環、和一個貓的包。

「命運,一些無法修改的事情。」

路上猛然撞見的陌生人、天上突然掉下來的飛機、海裡補回來的一條鯊魚。 一些天外飛來的因素碰撞在一個時間的點, 宇宙晃動 像一艘載浮載沉的船靠岸。 讓一些船上的人下來, 然後繼續朝著另一個時間的點前行游移。 假若是在未來想要快速的遺忘, 那麼相遇的時候 就不要留下名字。 沒有名字的人事物, 比較容易被拋之於腦後。 夜深的時候, 沉沉的睡去, 醒來以後 便能夠毫無牽掛的前進。

偏偏, 我喜歡背道而馳。
偏偏, 我就是不相信命運。

所以, 我在想這樣的人勢必注定了一輩子要和自己打仗的了。

昨天夜裡,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你身上的那件黃色T-shirt。 遠遠的, 你遠遠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顏色過於搶眼, 所以才會使人印象深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來所有的經歷讓那個時間的點 看起來更加的鮮明。 昨天夜裡我彷彿突然的離開了這裡, 在一個偌大的時空中 我看得見你, 但你看不見我。 遠遠的看著對桌的你身上的那件黃色T-shirt, 就好像可以從那個時候開始認識你。 我是說如果。

我在想這就是命運。

有時, 我的靈魂就像出了竅, 空蕩蕩的身體裡面 想的是這類的東西。
有時, 不敢說出來 是怕嚇壞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