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09

我只是在想


有時候醒來, 只是凝視著天花板
我開始想像各種的可能性。

一隻黑色的貓和牠蓬鬆的毛髮
跨越過一只樓梯

窗外突然傳來一陣巨大的聲響
可能是哪裡突然爆炸
而地球 突然的在瞬間毀滅

有時候只是望著窗外發呆
在繁忙的城市裡 我是他們的一份子
(但是我從來沒有感覺徹底的屬於過哪裡)

我一直居住在大城市裡
燈光凝聚的不夜城

人生百態
妳可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物
而這些人總是再妳不經意的時候
留下些線索 隱隱約約的像鬼魅般的浮現

比如說 一句口頭禪、一首流行音樂的曲子
幾個字、一個背影、煙頭被丟棄拋離至地面時
的曲線與幅度、或者 是一部老舊的電影和唱片。

我一直很想抽離於那樣的交會
在繁忙的城市裡、短暫的、外來的

「一些妳過去的人生經歷使妳成為現在妳所成為的人」
印象中, 那句話是這麼說的。

我只是在想
要如何消滅那隻鬼?
有時候, 我只是想這麼想想

更多的時候, 我是想要解釋
關於gra寄來的明信片上 她留下p.s的那件事。

有時候, 我一天都過的很好。
起床, 刷牙, 吃飯, 走路
不論下雨還是出著太陽

有時候, 我會停在路的轉角口拍照
像一個從很遙遠地方來的旅者
帶著相機, 獨自的在一座繁忙的城市裡生活

我不和朋友連絡, 寫信, 或者是通話
有時候, 我真的像這樣過的很好

但是, 有時候 我只是一坐下來
才敲進幾個字, 眼淚,就不停的往下掉
(好像現在這個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