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09

安然地與寂寞為伍


圍牆上的一隻野貓。
貓的頸部位置有兩個粉紅色的小區塊。 毛髮退去, 皮膚赤裸的暴露在外。
約莫是感染了皮膚癬。 我常在深夜裡醒來, 隱約的聽得見窗外幼貓呻吟, 痛苦地。

前兩天 看到那麼一句話: 「寫詩的人,注定長期與孤單為伍。」
因為詩孤單, 所以寫詩的人也就必須跟著一起孤單。
(還是,因為孤單,所以寫孤單的詩?)

夏宇的【粉紅色噪音】,她說 「雲層愈來愈厚 冰塊愈來愈重 詩愈來愈吵」

留下一只箱子, 四方形的。
收一些換了季後的衣服, 如同, 我們收拾起一些換下來的記憶。
關於四方形的記憶, 也有那麼一首詩,零雨的。
「我的記憶是四方形 把我丟在箱子裏 那人走了」

窗外, 飛來了一群蜉蝣。
安然地在宇宙中旋轉,只有一日的光景。

我不敢說,「因為你不喜歡我,所以我也不喜歡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