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9

怪咖


前陣子有撲友撲了一則浪, 忘了內容, 但我記得我當時的回撲是這樣:「男人越老是越值錢,女人越老是越沒人要。」 是說, 假使我是男人, 除了會不爽自己女人三天兩頭為了掀不掀馬桶蓋這檔事來煩人以外, 我也會很希望再月黑風高的夜裡, 回到家裡, 那女人點好了蠟燭 穿著性感小內衣再屋裡飄逸的走來走去。 而這時, 你隱約看見的是她那性感的結實的小臀與堅挺的酥胸。

換成是我, 我也會這麼想。

但,  男人就不同了...醫藥發達, 這年頭男人越老越有價值。 不說別的, 就拿當今聖上英九哥來說, 哪個女人會去注意到那歲月匆匆流逝 遺留在小馬哥臉頰上的痕跡也越漸明顯。 臉頰上兩側原本扎實的肌肉, 日前哪個殺千刀的某新聞台攝影記者 拍攝角度錯誤, 使得英九哥那兩陀肌微露出了下垂的現象。

勢必, 臣爾等應快馬加鞭的向聖上陳情, 在晨跑之餘也該做做面部拍打動作, 以防兩陀肌繼續下垂! 只是, 即使是如此, 英九哥的氣質與外貌 仍在爾等少婦族群中佔有一席不可任意侵犯的地位。 再說 阿昇與伍佰, 兩個男人加起來可以媲美史上人瑞。 但是, 抱起了電吉他 拿起了麥克風, 完全看不出歲月在他們二人身上留下任何痕跡。 不論各個年齡的歌迷見到了他們 依舊是瘋狂的抱著他們驚聲尖叫!

但, 女人, 就不同了...日前新聞上報導的林青霞, 雖然媒體非常保守的稱讚了霞姐的身材從原本發胖的體型在近日來勤於健身的情況下有好轉的情況。 但是, 相信霞姐平日除了花了錢雇用個人健身顧問以外, 在食物的選擇方面也是十分小心謹慎。   不論霞姐再怎麼減, 相信導演最後約莫也只會安排些四十歲以上的角色給她乎?霞姐去演性感美豔的歌女, 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下, 宛如吃了搖頭丸般的隨著音樂起舞搖擺, 再外行的人看也會覺得沒有絲毫的說服力的吧?

而且, 這年頭男人越老, 他的女人越小。 據說, 由於男人青春不再 因此他的女人要小, 小到可以讓他強烈的感受到年輕真好的動力!所以川普娶了個比他小很多的女人。 台灣首富郭台銘也娶了比他小的曾馨瑩, 再往我那個年代推算, 不久前死於膽囊癌的趙寧則娶了他的學生劉茵茵。 愛情, 真偉大 而男人確實是越老越值錢。

但是, 是說...其實, 女人, 到了某個年齡以後 就會開竅。 然後, 發現終於男人這種動物, 大街上比比皆是 妳實在無須太在意他們。 東西多了就不怎麼值錢了, 有一天妳突然發現 拿榔頭釘個小釘子是多麼容易、出門買了重的東西, 花點錢大把男人排隊等著為妳服務。 所以, 是不是有個私人助理, 對妳來說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反倒是有沒有錢, 有多少錢這檔事遠比有沒有人追來得更重要些!(當然, 若要我說, 我還是認為錢和男人一樣重要, 但若兩者不能兩全時, 我想 依我的個性, 我會選擇錢。)

「男人有錢, 就容易胡作非為; 女人有錢, 她的男人就幸福了。」

所以, 我親愛的那些已婚的女朋友們, 妳們千萬的要牢記住這句話。 控制一個男人, 除了抓住他的胃以外, 最好要能抓住他的錢。 試問, 妳何時聽過 哪個窮酸的男人在外頭養女人的? 沒有乎? 嗯哼..男人沒有錢, 諒他也玩不出什麼把戲。

不過, 說到錢, 女人真是要有點錢。 婚姻美滿時, 妳們共同的經營生活, 偶而拿著私房錢去犒賞一下自己, 男人也不會擺臭臉跟妳說 「喔! 又花錢了喔?」 婚姻不美滿的時候, 那更要有錢...門把壞了, 要花錢請人修理, 水管壞了, 要花錢請人修理, 車庫的門凹了 要花錢修理...諸如此類繁雜的小事物, 原本不用花錢的那個男人不肯做, 簽個字, 一刀兩斷後 妳只好一切花錢請人做! 這些都要錢, 所以, 錢很重要的!

話說, 再過幾個小時 我又老了一歲, 但是在我看來 人還是沒有什麼長進的感覺! 我還是在幻想著, 會有那麼一天 突然從天上會掉下來一大包白花花的鈔票, 我終於可以窩在家裡不用做!幻想著, 這年頭要是沒有白馬王子, 那來匹黑馬 大傢伙湊和湊和 應該也OK? 嗯哼, 作夢! 看起來就是沒什麼長進的感覺!

新年那天在醫院裡值班, 一大清早的和我同事Jason去吃餐廳裡早餐。 一些火腿炒蛋, 幾根鹹肉腸, 還有一小塊炸馬鈴薯。 他很快的去收銀台算帳, 我則在餐廳裡頭四處的找楓葉糖漿。 回頭, 他來找我, 問我怎麼搞老半天? 我跟他說我在找楓葉糖漿...還特地拜託廚房去後面找找有沒有楓葉糖漿...等了老半天, 最後實在沒有只好帶著失望離去。 Jason問我, 又沒有Pancake幹麻要Syrup?

是說, 我這人不愛吃甜食, 不過唯一是有吃Sausage的時候, 我一定要在sausage上頭灑上一點點的楓葉糖漿。 一點點、十分的微量。 這樣Sausage吃起來會有點鹹鹹甜甜的味道。 Jason瞪我一眼, 說我是個怪咖。 我也不甘示弱的舉起中指就給它比了回去!

前陣子過節, 買了些紅酒...瓶子空了出來以後 我便習慣性的將這些酒瓶給收了起來。 倒不是因為酒很高級所以必須留下些酒瓶或者是木塞留作紀念。 而是我看上瓶子外的包裝, 和貼在瓶身上的標籤設計。 一支支的酒瓶 這樣的被收集成列, 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就像, 我還收集著一些空掉的盒子、信封、小瓶小蓋等等的東西。 零零散散的聚集在每一個角落。 彷彿, 唯有透過收集這些東西的過程, 可以幫助我記憶起, 哪年哪月哪日裡頭發生過的哪些事情, 當時, 是和什麼人在一起? 而那人現在又在哪裡? 這類的事情。

上禮拜, 我換了張大頭。 結果北京的胖子跑上我交友版上去 跟我說些“誠懇的建議"。 然後, 我就關了它。 是說, 倒不是因為在意胖子跟我說了些什麼...而是, 你知道, 對於一些不了解我 卻又匆忙下定義的人, 我就是認為我的所作所為是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或是說明的。 早上收到胖子的道歉留言, 不過,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事實上, 你們所說的那些 是無法左右我的行為思想的。 大不了的關上版, 大不了的切斷電源, 大不了的你走你的路, 我過我的生活。 我沒有要迎合誰, 也沒有為了誰而存活。

Mrs Tamura送了我一條圍巾, 粉紅色的、毛毛的。 蛋捲問 她前些時候找到的那條粉紅色裙子 穿上依舊合適可愛。 但, 還再穿粉紅色的嗎? 這讓我想起, 前陣子買了新的床單, 粉紅色的。 新的髮飾, 粉紅色的。 新收到一條圍巾, 粉紅色的。 而除了粉紅色以外, 昨天, 我跟朋友說 今年因為是我的本命年 犯太歲, 所以未來一年會多穿著些紅色系列的東西來擋煞。 是說, 親愛的蛋捲, 什麼年紀和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用什麼顏色的飾品是沒有任何關連的。

假使妳喜歡, 就穿著粉紅色裙子參加一場朋友的宴會。 假使妳喜歡, 就戴上粉紅色的髮飾, 一個人傻傻的在日光充滿的地方拍照或者寫信。 假使妳喜歡, 就圍著一條粉紅色的圍巾, 在某個寧靜的冬日午後, 抱著一本張愛玲的小說 砌著上午剛買回來的綠茶。 男人越老是會越值錢, 女人越老越沒有人要。 但, 別人不要妳, 妳不能不要自己。 是吧?  關於成長這件事情, 跟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是沒什麼關係的。 我在想, 我們都該為了身為怪咖這件事感到驕傲!即使, 這個世界不怎麼認同我 跟我也沒什麼關係。 我覺得人生要像這樣才能活的更像自己。

我希望變有錢, 也希望有個男人來分享我的錢, 我還希望歲月不要太早在我臉上留下痕跡, 我希望健康 並且胸部還能保持尖挺, 我希望從今天開始維持在不會發胖的體型, 希望下次去餐廳吃早餐時, 會有楓葉糖漿可以使用, 希望你們都不要太自以為是跟我說些狗屁倒糟的話, 希望今年還是能收到粉紅色的禮物, 希望在長高一公分, 希望我繼續做我自己, 希望我有一顆堅強勇敢的心 即使踩碎也可以再砌, 希望我不會老, 但繼續的成長。

就祝我, 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