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8

送走一屋子的喧囂


節日過後, 我送走了一屋子的人。

小妹在聖誕前南下, 小姪女在平安夜北上, 另外還有前些時候來這兒遊學的堂弟也一併的送回去。 午後的陽光誘人 終於可以安靜的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是單身的好處...你可以獨自的享受安靜的片刻, 不受阻撓, 不用照顧他人的感受。 想幹什麼, 就幹什麼, 即使不說話 也不會有人來問你 "你怎麼了?“。

星期五那天午餐後, 我去做了離子燙。 髮型師在頭上塗抹些藥水, 然後很神奇的把捲捲的頭髮一根根的拉直。 過程允長累人..至於價格和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因頭髮長度而定。 越短的頭髮 所需要的時間越少, 價錢也就比長髮來得便宜。 我請髮型師修去了髮尾一些開叉的頭髮, 最後花了半天的時間 拉長了毛燥散亂的髮絲。

閒來沒事 閱讀了幾本店裡的八卦雜誌。 哪個女明星和哪個男明星分手後又鬧緋聞, 諸如此類沒有影養又不十分健康的雜誌。 那家店距離我家有幾條街的距離、這兒"髮型屋"挺多的, 有些店面看起來不怎麼起眼、感覺有點陽春的家庭式髮型屋 完全是經過門口時會懷疑師傅的技術的那類型髮型屋。 當然, 也有一步入店內 就有所謂"專業人士"噓寒問暖“的高級髮型屋。 收費昂貴, 一整個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經營方式。 洗洗剪剪一個頭要兩百塊錢。 不知道是不是在洗頭的時候抹了金子之類的東西 所以要價那麼昂貴。

店裡就兩個人, 老闆娘是個年約四十出頭的女人。 穿著樸素, 挽著一頭及腰的長髮 廣西人, 說著一口帶有濃濃廣西腔調的粵語。 另外還請了一名五十來歲的歐巴桑, 台灣人..操著一口流利的台灣國語。 據說歐巴桑只做些簡單的剪髮的工作。 後來我和那位歐巴桑閒聊著, 發現她手裡拿著一本書 書名叫做[基督教會的發展史] 另有一本筆記本 她在筆記本裡頭認真的做著筆記。才聊了幾句, 歐巴桑便打算趁機推銷她的基督。  

是說, 我去過一些教會, 去教會的人大概多可以用「各懷鬼胎」來形容一些人的目的。 單身的到教會去尋找機會, 做生意的到教會去拉生意, 另外還有新移民需要幫忙的也會到教會去。 後來, 我極少到教會去 除了不喜歡牧師以不客觀的口吻來解釋書中的經文以外, 對於有目地的聚會更是感到十分的厭惡。 而不論你在哪一個地方, 走進哪一間教會 似乎都會遇到這樣的人。 我不喜歡敷衍, 也不喜歡敷衍人。

聽小妹說, 這位歐巴桑是台大的校友。嗯哼 她的氣質與外貌 的確是和這家小小的髮型屋有極大的出入。 她的談吐說話, 和過去我所遇到過的那些人確實不太一樣。 說話時的輕聲細語藏匿在哄鬧的吹風機聲中。 我盡可能的隔著轟轟作響中的吹風機聲聽她說那些和教會有關的事情, 最後依舊的將目光轉移到那些八卦雜誌裡頭。

下午去了附近的商場買了一些看連續劇時可以消磨時間的零食。 街上很多人, 停車場裡頭一到了假日就會一位難求。 買了些滷味和糖炒栗子, 回到家裡悠閒的、安靜的觀賞前幾天新買的港劇。

安靜, 真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