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2008

秋祭


前些時候我們藥房裡頭祖母級的Mrs. Tamura也買了台Wii Fit。 不過, 像Mrs. Tamura這個年紀的人 手機切忌不要選的太過於新潮、電話不需要添設自動撥號轉接的功能、電子郵件的信箱功能不用太過於豪華、車上的導航系統越是簡單的越好, 另外 買Wii的時候 最好有附送圖案說明 哪條線應該插在哪個孔裡...最好還能做到像Dell電腦一般每條線都有顏色的區分, 電視機的遙控器 只要能夠轉台就好...相信我! 當人走到了那個年紀以後, 很多事情越簡單會越好!

上星期上班時, Mrs Tamura說她的Wii 裝好了 不過沒有聲音!之前她有聽我說過 我們家也有一臺Wii 所以問我哪一天休假時能不能去她家幫她看看 到底是哪裡有問題、為什麼沒有聲音? 老實說, 其實我不太和同事在與工作沒有相關的場合以外見面。 這職業壓力很大...而且壓力通常都是出自於無形的, 所以下了班以後 我就會很習慣的把所有與工作有關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 當然也包括了同事...

偶而, 會和一兩位出去聚個餐什麼的。 即便是聚餐 有時也要看我心情的好壞...有時電話響 我會很習慣性的先看看來電顯示。 要是上面寫著"Unknown"號碼, 肯定是先轉接進語音信箱!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幾次Jason打來, 上頭有他的來電顯示, 不過由於我接電話實在是要看心情而定 所以幾乎他每次打來 開頭就會先罵我一頓。 他那個人個性還算直爽...所以假如一定要我翻譯的話 他的留言通常是這樣的: 「幹! 妳今天又不用上班 是死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不接電話!」 留完言後, 我會考慮要不要回電給他!

上禮拜Mrs Tamura問我能不能找一天去她家幫她搞一下Wii。 一開始我是沒有答應。 通常遇到我無法回答"要"或是"不要"的問題...我都會跟對方打太極拳。 嗯哼~就是慢慢的拖著...有誠意的人通常會很積極的讓無法決定的我做出決定, 比較無所謂的就會忘記問過我這件事情! 一開始 我跟Mrs. Tamura耍太極..上樓辦些事情, 回到藥房以後 Mrs. Tamura已經把我哪天休假的日子搞清楚了...問我這星期一怎麼樣?

嗯哼~看見Mrs. Tamura那麼熱情的請我去她家幫她看一下Wii...看在Wii的面子上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說No啦! 更何況Mrs. Tamura說順便一起去吃午餐! 所以在這眾多的誘惑之下, 我就答應了!

Mrs. Tamura住在 Altadena, 距離我家大約30分鐘的車程 算是住在半山腰上...那地區有許多古老的建築物。1880年時建城, 從部份的建築物看來很有價值感。 Mr Tamura是個地理學家...在北洛杉磯工作, 平常不住在家裡, 每個週末會回家來、Mr Tamura不在家的時候 就是Mrs. Tamura一個人。

我們的工作時間還蠻長的、平常上班時是12個小時 每個禮拜工作到三天至四天不整。 12個小時下了班以後 差不多沒剩一兩個小時就得準備上床睡覺 第二天一大早又得出門去。 有時一連工作四天的情況下, 家幾乎變成了旅店...回到家裡的目的只是為了睡覺而已! 不工作的那幾天, 要不就是跑銀行辦事, 要不就是出門逛逛、家裡前後整理整理、發展個人興趣! 我通常會在放假的時候 多生產些文字, Mrs Tamura前些時候學會了毛線編織。 (去年她送了我一條粉色的小圍巾 很好用)

我在半路買了束帶有秋天風味的鮮花, 抵達Mrs. Tamura家時剛剛好十一點10分! 比原來預計的時間晚了10分鐘, 原因是因為她家那裡的門牌號碼是漆在路邊的行人道上...她給我的是283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285特別有興趣、所以在她家門口一直找著285。足足繞了三圈 才發現我要找的是283。

Mrs. Tamura家裡的擺設非常的美日合併! 大門口有日本武士的壁畫、後院有著一棵松樹。 她帶我參觀了一下她的房子...1940年代的房子, 所以房裡的地板、門框 全是真心的實木! 越是老式的房子 這些實木越是珍貴!這和後來許多數木被列為保護植物有關、被納入保護以後, 新一代的房子 他們所用的建材就越是無法做到像過去的房子一樣那麼的扎實! 老房子雖然看起來沒有新房子那麼豪華漂亮...不過 我個人偏向喜歡老房子, 老房子總給人一種實在、安穩的感覺。 再加上加州有些地方處在斷層帶上..所以老房子在經歷了無數大大小小的地震以後, 就是有老房子的優點! 那時候沒有倒、將來也應該是不會倒!

Mrs. Tamura說 沿著她家前面那條路往左轉有棟非常古色古香的英國式建築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附近有個導演住在那裡的關係 所以經常會有人來這兒拍片取景。 Mrs. Tamura還說就距離她家一條街的地方 是過去名作家Zane Grey (恩葛雷) 所居住的地方...他寫過不少西部生活的浪漫主義小說...其中【Riders Of The Purple Sage】(荒野晴天) 就是出自Zane Grey之手。 據說他的故居現在是個觀光景點...民眾可以自由進入參觀!

Altadena和我住的這個區 剛好一個在南一個在北、我們之間相隔的是一個叫做Pasadena的區 15分鐘左右的距離...Pasadena有個老區 (嗯哼~可以媲美奧克蘭的Howick和Parnell那樣的老區) 保有1870年時老式的建築物、建築物的外牆因為年代的久遠染上一層不黑不白的深棕色 整體看起來很美麗...有古街的味道、又添加了許多現代的建築物! 因為是這區的中心點, 所以非常的熱鬧、有個大型的購物商場、還有很多著名的餐廳。

幫Mrs. Tamura搞定了wii以後、她帶我去那附近吃日本料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