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 2008

好想吃火鍋


最近早晚比較冷。

每天早上都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在上網追撲, 回留言 和收信。 手冷腳冷的情況下, 我就一直很想吃火鍋! 可是 其實說冷 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 中午的氣溫還是高達華氏七八十度, 設定的氣象偵察器上顯示、東岸在下雪。 下雪耶! 感覺那樣才符合【吃火鍋】的條件!

前些時候 老闆發現過去半年來 我們收到的每張支票上都多付給我們八個小時的加班費。 七七八八加起來是一筆很可觀的數目。 老闆的老闆給了壓力 要求解決這件事情..嗯哼 問題要追遡到幾個月前工會投票通過薪水支付方式的提案。 有這項提案前 我們的支票數字很難懂。 工作12個小時、前8個小時是按照時薪來算的..然後另外的四個小時是按照差額來算。 原則上算出來的結果是和比照時薪的算法是沒有不同的。 不過, 這種方式壞就壞在 到了國定假日的時候 要是那天工作 會平白無故的少幾百塊錢!

前八小時 = Time and a half
後四小時 = Regular hour pay

公司是說 因為前面八個小時已經是再以Holiday的方式在支付了 所以後面四個小時就不能再以Holiday的薪水支付。我數學不好 但是, 這樣子我懂...大概就是說 最後那四個小時 做和不做都是一樣的價錢。 嗯哼 於是同事們就在私底下說 那這樣算的話 聖誕節只做八個小時、另外四個小時因為不算Holiday加班 所以原則上來說就不用做嘍? 總而言之, 再工會提出提案之前 每次收到薪水就很頭大。 一整個就是欺負數學不好的人!! 拿去會計簿叫她們算, 那些媽媽桑也會說 請三個小時以後再回來...這種叫做California differential的薪水制 真的很拔辣的咧!!

重點是自從工會提案投票通過了以後 近幾個月我的薪水明細上就一目了然。 工作了幾個小時、每個小時多少錢、多留了幾分鐘 有多少的加班費等等。 只要會基本的乘法就可以算的很清楚。 不過、剛收到薪水的前兩個月 我一直對支票上面八個小時的加班費感到很好奇。 問過同事, 同事說不太清楚哪來的加班費...有些人有、有些人無。 結果關於錢的東西 你絕對不會嫌他多。 所以有我們也拿的很快樂!!

上上個禮拜 老闆終於發現那八個小時的加班費是哪來的了。 根據基本勞工法、每人每週只工作40個小時 雙週時數就是80個小時。 不過, 因為是醫院 而且工作的性質不一樣 所以像我們工作12個小時的人來說 雙週時數就是72小時到84個小時不等。 大致就是有些人兩個禮拜下來工作六天、有些人工作七天。 多數的人、有房貸、有家累 所以不介意多做那第七天。 不想太累得人就選工作六天...另外多出來沒有人做的那幾天就由我們幾個人平均的分掉。

工會投票前我們問過工會的人 那第七天的錢怎麼算? 工會必須按照勞工法的規定 每人每週不能工作超過時數 所以原則上工會希望所有人工作80個小時以下。 昨天臨時召開會議 商討解決事宜。 不過目前的應變措施是少做一天...嗯哼 下個月開始排班出來多數會有很拔辣的多個八小時班制的拔辣班表出來。

是說, 短期內 其實這樣沒什麼不好..好比說下禮拜少做一天 幾乎是在休假!
一連七天那麼好康的班表 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跳痛的說著)

真想吃火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