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 2008

當夢想越來越遙遠


貝姬說:『日子很可怕,離中年婦女的日子沒幾年了』

這聽來的確是有點恐怖 但是根據之前其中一位撲友的說法是 從數學四捨五入的方法看來 34歲以下的人暫時擁有中年豁免權。 35歲以上的人 嗯哼~我親愛的你、妳、你、還有妳! 你們都已步入了堪稱為【中年人】的年紀。 意思是說 出門的時候 不再會有人叫妳或者是你 哥哥 姐姐 動則叔叔或者是阿姨。

前陣子某女星傳出婚變的時候 我就想過寫下這麼一篇【女人四十】 不過陸續的我有了新的話題、所以那篇文就一直沒有出現。 上禮拜和大叔閒聊時 大叔提及到了年齡這件事情 非常輕描淡寫的掠過。 那天、其實九把刀的那句話 曾在我腦海裡頭短暫的浮現過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 才有實現的價值。』 這句話 我當時沒說...雖然後來我還是把它給寫了下來、因為我在想一個人的夢想 其實是與年齡沒什麼關連的東西。

意思是說 10歲的時候你可能會夢想著有一天可以當警察 拿著槍、穿著防彈衣 穿梭在槍林彈雨的都會叢林裡伸張正義。 20歲的時候 你可能會夢想在30歲來臨以前賺到生命的第一百萬、住豪宅、結婚、生子..如果可以的話 帶著心愛的人周遊列國。 四十歲的時候 你開始縮小那夢想的範圍、從原本的伸張正義、周遊列國 更改為週末在家 看看電視 喝喝茶、帶著愛妻或者這時你可能有了愛犬 到公園去曬曬太陽即可。 身上的衣服從Armani 瞬間的降級為Old Navy..口袋裡只放$20 (多了怕會對不起自己)!

年紀越大、夢想越小、朋友越少。

說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愛人呢? 20歲時 你愛的義無反顧 在天願做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30歲時 你愛的裹足不前 是先成家而後立業、或者是先立業而後成家...不論哪一種都需要多一點點勇氣。 終於, 你步入了中老年時期...愛很美 但沒有辦法當飯吃 勇氣越來越小、渴望自在的心越來越重...偶而有些孤單, 但你跟自己說 這世界上孤單的人本來就不少 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

嗯哼~日子真的很可怕 女人到了中年以後 喝水都會胖!

至於男人呢? 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我永遠記得 多年以前的那些個日子裡 中年的男子帶著猥褻的表情 每個星期五下班後出現在藥房門口買藍色小藥丸。 男人到了中年以後, 肚子越來越大、髮線越來越高、唯有可以拿在手裡的薪水越來越少、泡的妹年紀則是越來越輕。 彷彿唯有透過年輕的正妹 他們才能得到失去歲月的慰藉!

日子 真的很可怕! 一天一天的過 我們一天一天的老!

近年來 我發現 不管我願不願意認識的朋友 盡是些媽媽級的人物。 可...可是我...可是我明明就還有顆少女的心啊! 這件事情 讓我今天早上刷牙時在鏡子面前想了許久。 老實說, 我在過完了32歲生日以後 就罹患了【選擇性失憶症】。 我32歲那年發誓, 過完了今年的生日 就再也不過生日...所以很快的 我就失去對自己年齡的自我意識。每當我遇到了 「妳今年幾歲?」我常會愣著想很久。 這算不算是俗稱的【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 PTSD 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25歲以後, 我每晚就寢時間是十點鐘! 十點鐘一到我就要關燈睡覺 要不然火氣會一整個很大...30歲以後, 出門最多只喝一杯酒 並且必須在九點以前回到家裡頭睡覺。 逛街 我覺得是件很累人的事情...所以有什麼需要買的 請先把物品列表給寫好 出門只是到指定的商店 拿了就走人。 可以坐的時候 不要站、可以躺的時候 不要坐...週末最大的樂趣 是待在家裡玩玩貓、看看書、聽聽音樂寫寫字。

雖然 我明明就是還有顆會說髒話的少女的心...
但是, 相信我 當一個人的年齡越來越接近中年人的時候 就會出現很多的不得已!

老實說 至於那些個穿著光纖華麗的性感小圍裙 腳上踩著高貴的Jimmy Chu、在一處人人嚮往的紐約大都會裡過著浮華的人生的那些人。 我只能說 她們不是人!! 明明就是四五十歲的大嬸 還穿著三寸的高跟鞋在中央公園裡頭小跑步...那真的不是人! 不是人幹的事情!

羅蘭巴特說:「世界上只有一個真理─忠實於人生, 並且熱愛它。」

我在寄出去的卡片裡頭寫下了九把刀的那句話。 夢想, 即使很小很難實現 但是 中年人為了終於自己的人生, 我在想仍是有夢想實現的價值的!

嗯哼~貝姬說『日子很可怕,離中年婦女的日子沒幾年了』
日子真的很可怕!妳、你、你、還有妳...曾幾何時的少女 如今都有了大嬸的稱謂了啊!

但老實說 我和貝姬一樣 還是喜歡混在20來歲的人群裡 假裝自己還是她們的其中一份子, 並且這樣感性的說著:

「明天..過了明天只要誰能讓我再次感動得淚如雨下
   那麼我就讓他瘋狂的愛上我 且消耗盡他畢生所有能夠愛的能量
   只要他能再次讓我感動得淚如雨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