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08

小偷


老實說 其實我的心裡面還是有些不太愉悅的感覺。

我是說 當你知道了屬於自己的一些東西 突然的被挖走了一塊的時候, 那感覺就像有人突然的在你身上擰了一下。 有一點點痛痛的感覺 但是 很快的你就忘了那人到底為了什麼來擰你。 我不能說 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 被人偷偷的擰了一下。 而且 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即使是人名, 也有同名同姓的可能...所以, 我跟自己說 沒有關係 只是被偷偷的擰了一下而已。

但是, 心裡 總是難免有了些不太愉悅的感覺~

我住在不下雨的城市裡 住了好一陣子。 剛搬來這個城市的那一陣子 正好屬於夏季, 那年的夏天很熱...我常為了省錢把自己熱的汗流浹背的! 那陣子我常在窗邊吹著熱空氣、閱讀、因為要準備考試 所以大約有一年的時間 我每天的活動範圍十分有限、上課、回家。 前些時候, 我堂妹把那年我的一些講義給送還來給我...整整的三大落講義。 上頭每一頁有著些上課時留下來的筆記。 在四方的小房間裡頭、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在書本上渡過...

『喜歡』這件事情很奇怪。 因為喜歡, 所以有些事情會變得十分不符合常理、而你、也絕對不能用常理來看待這些所有關於喜歡的事情。 好比說, 最近我喜歡在左手背上紀錄些我需要紀錄的事情。有時, 護理站的護士阿姨們看到了 他們會問我手上寫的都是些什麼? 為什麼要畫的花花的? 需不需要給我一張紙之類的? 喜歡,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因為方便、因為不想再增加口袋裡頭紙張的數量..因為 我喜歡!

我住在不下雨的城市裡以前 我喜歡著某個人。 因為喜歡, 所以 有時我會刻意的經過他曾住過的那條街...即使他人已經在千里之外。 因為喜歡, 所以那陣子我感覺他身在每一個我的夏季裡面。 偶而窗邊傳進來的熱空氣 讓我感覺他還住在這個城市裡面...就算人明明是在我觸摸不到的千里以外。 因為喜歡..所以我開始以手寫的方式 紀錄每筆情書。 整理了一陣子以後 拿到附近的郵局裡去投遞。

這些, 是關於當時我住在不下雨的城市裡頭所發生的一些事情的經過。 然後, 其實昨天她偷了去以後 我的心裡面確實有點不太愉快的感覺。 就像有人 偷去了你一點點的記憶...明明是屬於你的 但是卻在另外一個人的身上。但是, 我又覺得我們都是有自我意識的個體, 有些人有血有肉卻沒有靈魂 彷彿唯有以這樣的方式 在竊取了別人的靈魂以後 才能得到某種程度上的重生。

老實說, 我同情這樣的人。 因為同情、所以我感覺我似乎不應該在多說些什麼。 我只是希望對方可以良心發現 並且反省自我的行為。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有時這種希望對方自發性的修改的想法 是有點太天真! 不過, 我想我要說得是 那妳就偷吧! 妳偷去我住的城市, 但妳偷不走我遊蕩在此的靈魂。

就像, 後來 即使我和那個人沒有在一起、他偷去了我一段時光, 但是仍然沒有改變我喜歡人的方式。 沒有什麼理由的就喜歡, 並且 老是在做些不合常理的事情。 雖然, 事後我心裡會有著不太愉悅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