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08

日式小火鍋

星期六的下午 和同事去吃日式小火鍋。 為了歡送星期一搬去東岸的同事 所以上週就約好了。 我這人就這麼怪 有些事情可以很快的舉一反三、有些事情 敏感度就非常的差。 我娘常說我腦袋瓜子裡頭一天到晚不知道在想什麼的。 別人說笑話的時候 等我反應過來 別人已經笑完了。  自己說笑話的時候 還沒說完我已經笑的人仰馬翻。 腦子裡頭經常搭錯線。

上禮拜約好 我今天早上醒過來時、才開始在想 「夏天,有人吃火鍋的嗎?」 而且是下午四點鐘、一個完全不上不下的時間。 你說它是午餐 它又似乎發生的晚了點、說它是晚餐 似乎又嫌早了點。 不過因為我同事晚上還有事的關係 所以我們只喬到下午四點的這個時段。 離我家不遠的一家華人經營的日式小火鍋店。

下午四點 所以店裡頭沒有其他的個人、 只有一位小姐正開著店裡頭的小電視看奧運女子組跳水比賽。 火鍋店裡頭冷氣是夠了 不過我對夏天、到底能不能吃火鍋這件事情仍然耿耿於懷、為了避免太上火 所以還特地請小姐開了兩瓶Sapporo 大白天的就開始喝了起來。 我第二次到這家火鍋店、第一次也是和這些同事一起來 (其中有位同事是這家店的常客、菲律賓人、特別喜歡吃火鍋)

說到火鍋、其實等天氣一涼 我就會很想很想吃火鍋。 而通常吃火鍋的時候 別人都只是用沙茶醬、我都會要求多加一粒生雞蛋 。 把蛋白打進火鍋裡、把蛋黃分出來 然後和沙茶醬攪豁在一起的石頭火鍋吃法。 吃火鍋一定會喝啤酒、因為感覺很上火。 話說、這家日式火鍋店讓我很難忘、因為它們的醬料就是調配的很日式風格、用花生醬和芝麻醬調出來的沾料 配上被切成薄薄的牛肉...喔~ 那滋味絕對是人間的極品!

火鍋店的位置在華人居多的地方、LA華人聚集的地方 原則上遇到台灣人的機率比較大、其他亞洲族裔還有菲律賓、緬甸、越南、印尼、中國大陸、香港、廣州、馬來西亞、新加坡等等。 所以出門、很多時候 只要會說國語就行了。 這家火鍋店的老闆是個台灣人、所以請的店員不會講國語那就有點奇怪、我同事都是外國人 所以基本上在小火鍋店裡 我都是負責叫菜要叉子筷子點菜什麼的、同事通常也會叫我用中文和店員對話。 OK!

重點是、吃完了火鍋以後 隔壁有間很有名的Beard PaPa's  Cream Puff店  老實說 從兩天前開始 我就一直在想吃這家店的Cream Puff! 想了兩天 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的吃到Cream Puff...走進店裡 被一陣熱氣和櫃台後面的年輕活力帥帥男給沖昏了頭。 一開口就跟帥哥說 請給我一杯"百香果綠茶和六個原味的Cream Puff"。  年輕活力帥帥男也很認真的看了我幾秒鐘以後 很認真的跟我說 "I Can Only Speak English"!

幹! 我怎麼知道 牆壁上的明明寫的都是中文價目表!

這家的Cream Puff 真的很好吃喔! 做的很新鮮、完全沒有被放在冰箱被冰凍過的味道、再加上它們的奶油內餡甜度剛剛好 很適合東方人的口味 不會太過甜、也不會讓人有很膩的感覺。 一顆Cream Puff大概有一顆奇異果那麼大 一口咬下去 裡頭的奶油隨即融化在嘴裡。 喔~ 完全室有著使人陷入情緒高潮的食物。 不過、要小心...因為很容易發胖。 全美只有幾州有分店、加州、夏威夷、紐約、紐澤西、和華盛頓州。

Trust Me...像我這麼不愛吃甜食的人都說好吃、那是因為它真的很好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