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9, 2008

墨西哥

最近我家隔壁搬來了新的房客。

之前住了一對年輕夫妻和"第三者"的女人。 我之所以稱那女人為第三者 是因為我一直搞不太清楚 那兩個女人和那個男人之間的關係。 感覺像兄妹? 從外貌看起來又有一點點不搭嘎...是室友? 那同進同出的關係令人感到匪疑所思。 他們家養了三條狗和一隻貓...其中兩條狗是大型狗...所以一年四季都養在戶外。 另外有一條狗和一隻貓 安然無訝的共處於一室。

我們這區的房子設計有點糟糕...我是個一但退休以後 勢必會帶著我大筆的財產找個安靜且偏遠的鄉咖咖裡頭隱居的人。 我對人與人之間要保持多少的距離 一直耿耿於懷。 所以、其實我的心中已經對於退休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已經備有藍圖。

幾年前凱文科斯納和羅賓懷特潘主演的那部"瓶中信"? 凱文科斯納和他父親在劇中居住的那棟木屋。 靠海、距離木屋不遠的地方有個小鎮、而小鎮上賣的東西應有盡有、一年四季氣候溫和...週末時開車到小鎮裡頭去採購。 經過文具店時順便添購些新到的水彩顏色。 回到家裡、煮好了咖啡以後 開始寫字或者作畫...在劇中他為亡妻留下的那一小塊工作區域的地方。 有貓、到那時我想我可能已經養了很多隻貓。 偶而貓爪上沾了桌上的染料 踩在一些畫作上。

(這段跳Tone了)

我們這區的房子間隔比較進 所以早先那對年輕夫妻養的狗 經常在半夜隔著籬笆吠。 有幾次我幾乎就要打電話去告發他。 所以幾個禮拜前 他們搬走了以後、我們確實過了許多非常寧靜的夜晚。 沒多久的時間、房東就把房子又給租了出去...上個週末新的房客搬了進來。

聽說一家七口人、最小的孩子在唸小學二年級。 家長是個墨西哥人 我娘說上禮拜和他聊天時 他說他是個典獄長...人很nice、那天天氣很熱 但一大清早的他幫我爹在前院挖地。 把前院原來的灑水器向裡移了半呎 以防停車時水管不小心被壓破。

話說、雖然住了七口人 但是連日來我發現和之前那一對夫妻+身分不名的女人+三條狗+一條貓比起來 雖然數字相同但製造噪音上 宛如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雖然 我還是覺得墨西哥、完全給我一個非常多產的f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