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08

點點點

昨天,醫院裡頭的作業系統大翻新...

從晚上七點開始到十一點之間 完全沒有電腦可以使用。 所以我從五點鐘開始就進入戰備狀態...通常遇到這類翻新的時候 其實應變步驟很簡單。 就是把一些病人的用藥資料、床號等等的資料 列印出來、回到紙張作業的時代而以。 看起來其實是非常容易的事情、當然做起來也不太難。

把一些data存成.pda的閱讀檔以後、再以Adobe Distiller開檔後印出來。 這步驟唯一比較麻煩的是通常會列印出上萬張紙。 你必須以人力的方式來回的將這些用藥紀錄 按照不同的病房區分 送往護理站去。 接著是床號、及備用的手寫式標簽。 根據過去經驗、這以上所有的事情...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全部完成。 所以昨天我很美的等到五點四十五分左右才開始做這些備份的動作。

結果、到了六點半得時候 系統shutdown前三十分鐘 赫然發現少了兩層後來新增病房的資料。 當場完全一個傻眼...於是乎、馬上以連環索命Call的方式 找來熱血中年IT求救!電話轉接的Support操了一口很怪的英文腔...每句話都要我重複說上兩遍...很讓人抓狂。 我對於那種要是無法答覆還要我重複解說很多遍 最後仍然是要轉給其他人接手的Technical Support人員很過敏。

當然、我在懷疑多數應該是我的問題...

因為無法使用正確專業術語、所以他們聽不懂我的話。 當然、更多的時候 我以為甚至高度的懷疑...多數的IT 約莫是吃屎長大的。 所以我完全無法領悟 為什麼他們總是能夠非常熱血的對自己的產品感到萬般無比的驕傲! (這樣說會不會一次詌譙到很多人?)

點、點、點...我們的人生莫不是在點點中渡過~

我是完全不知道 那四個小時當中 他們到底升級了系統些什麼屁?! 但是、我完全的知道..為了他們的升級 昨天晚上加班到半夜才回到家。 (雖然馳乘於一條加州公路上有時確實是一件飛快的爽事...)

老實說、幾年下來 後來只要有人告訴我或者是職業欄上填寫著 「電腦相關」行業的人...

從維修人員、專賣零件的小販、會在半夜裡頭跟我解釋ddr-ram與sd-ram之間差別的人、顧問、教授以及他們那些正在被催殘中的弟子們,你們在我心中的影像 大約是這樣的:

熱血
聰明,但有點複雜
難以捉摸
除了自己以外 覺得其他人都是電腦白癡
會不斷的把重要資料建檔並重新命名
(陳X希所遭遇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用戶密碼都很長、除了字母以外還加有數字與符號
好奇心很重、對所有新奇的事物感興趣
悶騷! 一個比一個情況還要更嚴重!

...重點是 聽人說Google要發展出自己的瀏覽器、我只是在想 那就麻煩請發明一個既可以結合一般瀏覽器功能又可以同時MSN、與收郵件的瀏覽器。 將來只需要開一個畫面就可以搞定的瀏覽器。 我很希望從此以後我可以不用點來點去的點掉我的右手與我的人生! 你知道、同時開許多個視窗...在這許多個視窗中穿梭的日子 我真的是受夠了。 由於我就是這樣一整個沈淪了...所以 請來海底搜尋~

當然、或許你要說 "那個麥金塔的Dash Board上有個Space的功能 可以同時設定看到很多不同的作業畫面啊!" 嗯 而此時我也會非常熱血的告訴你.."幹! 我知道、但是我要那個八個視窗同時開啓而且可以不用手點的東西"

有點跳Tone、不知道這樣說 你們了不了?

...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