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6, 2008

你的心是如何被包紮?

事情其實很簡單...

昨晚睡前 腦海裡突然有了黑白色影像...而那些影像時而浮現在我眼前、時而消失不見。  我開始拍下一些黑白的影像、而這些影像彷彿退了顏色的畫布一般 刻畫出眼前最單純的線條。 我看見他們的背影、有的駝背、有的出現扭曲的線條..即使、困苦 仍面帶著微笑。 即使、艱難 我們仍是著以樂觀的心靈去感受。 踏實的生活著!

因為受傷,所以我們需要不同的方式包紮。
因為流血,所以我們需要清理身上的創傷。

但、你知道 其實外傷容易修補、倘若心受了傷後,我們要如何帶著更多的勇氣面對那看似不完美且悲慘的人生? 於是、我開始有了這樣的構想...而這樣的構想變促成了今年再次踩坑的行為。 (當然、除此之外 其實是想藉著一些人的力量填補我心裡的那個洞)

是誰? 在你受傷的時候替你包紮?
是誰? 在你流血的時候為你止血?

究竟那些微笑的背後 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而那樣的意義是否就能夠在往後的日子裡成為我們獨自上路的理由? 這一路顛簸難走、而你、只是遠遠的給了我一枚微笑。

「我想收集微笑,我想收集人們臉上那些幸福的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