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5, 2008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菜?

話說 其實我還蠻挑食的! 要是按照貝姬的說法 這種人叫做天生屬於犯賤型。 我不喜歡太軟太硬的菜 你知道有些菜明明就還是生的 但是有些人就會很爽的吃掉他。 好比說外國人就很喜歡在沙拉裡面放些青花菜或者是有點乾掉的紅蘿蔔塊。 這我沒辦法接受...我很希望我吃到的青花菜是用清水穿燙過的 可以加一點微微的鹽巴。 我喜歡鹽巴...讓食物多了一點味道。

我不喜歡吃甜食。 但會因為需要加糖....咖啡加糖、放奶精、吃番茄的時候會加糖加鹽 調成不甜不鹹的沾料。 喝花茶的時候需要加糖、做甜點的時候需要加糖 但不要太多的糖。 我不吃巧克力 所以不要給我看起來黑糊糊的菜...黑糊糊的看起來好像永遠洗不乾淨的感覺! SORRY 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我的食量很小...所以最好是能夠以少量餵食的方式進餐。 快速的吃完一餐飯...感覺好的話 會多花一點時間進行囑嚼的動作...如果感覺不好的話 我很快的會失去耐心 並且開始不由自主的囫圇吞。 遇到在好吃的菜 也要看看我當時的心情是怎麼樣! 不吃太軟的食物、感覺在口腔裡面沒有質量的感覺...也不喜歡太硬的東西 咬久了齒關節會酸 (會讓人很想使用語助詞)。

我個人不喜歡湯姆可滷汁這款菜。 根據當時的八卦雜誌上看來 小湯湯與小曼曼之所以會走上倒剩菜的地步實在是因為當時的小曼曼光芒四射 看在小湯湯這道菜的眼中 心裡實在不是滋味。 當然我不喜歡小湯湯不光只是他有了離婚的不良紀錄 主要還是因為我對外表長的太完美的菜色 缺乏安全感。 而小湯湯這款菜 一看就讓人極度的缺乏安全感!

安全感這東西很妙! 女人對一道菜的安全感 可以創造出家庭一片祥和的氣息。 有些菜始終看不透這點 所以淨是做些讓人缺乏安全感的事情出來。 好比說 明明到了吃飯的時間 桌上卻不見那道菜...等著吃菜的女人 就會在這個時候連環索命摳。 久而久之、菜冷了 女人也煩了...於是菜決定離家出走 找新的餐桌..女人則找來了另外一盤讓她吃的安心的菜。

小湯湯的外型太完美 (是笑起來有個很可愛的酒窩殺手型)、通常一看到了這款菜 我就會敬鬼神而遠之。 方圓一百里以內不會踏入禁區的保持安全距離。

話說、小布這道菜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 小布是道耐人尋味的菜...直到他主演Mr & Mrs Smith以前...我仍然覺得他頗有小白臉的典範。 白白淨淨的 缺少了風塵感。 有著一雙漂亮又迷人的眼睛、使人情不自禁的就會想要偷偷的嚐一口。 但是、小布一開始其實並不是我的菜...直到了Mr & Mrs Smith以後 片中那超Man的形象 完全徹底的征服我! 一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完美無暇?

我一度以為這輩子就非吃小布這款菜不可了。 不過世事總是難料...而我也開始相信 有時候 你心裡所想的 和現實中的情況是有著絕對的衝突的! 更何況這年頭的菜色越來越少...好的菜不是有人七早八早的預定走了 就是你的菜自己有長腳。 他完全有能力選擇要在什麼樣的餐桌上被吃掉...剩下來的菜 嗯 原則上來說就是被人用筷子夾過、沾過口水的湯匙打撈過的剩菜。

當然、我相信在坐的所有人 肯定都聽過那個關於蘋果樹上的好蘋果和掉在地上的爛蘋果的故事。 老實說、有時我還蠻希望我是地上那棵又臭又爛的蘋果 用蘋果梗思考就好...裡頭長一點蟲也沒什麼關係。 因為最起碼遇到像小布這款菜的時候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上了再說! you know?

強尼有點怪 我這人對怪怪的菜沒興趣。 什麼叫做怪?  嗯 好比說 怪到見了幾次面 就想和人私定終身的菜 那很怪。 又或者有些菜喜歡聽你滔滔不絕的在餐桌上不停的講話 而他自己卻連個屁都不放一個的菜。 這些菜有的外型還不錯 看起來也不像是芥末綠說得草包....但、就是一整個怪! 怪到令人老死不相往來的怪!

左治庫滷尼這道菜有味道! 但屬於老梗型的菜。 我的上限是菜齡八歲、下限是同年。 這麼一說相信撲友們很快的了解 為什麼<a href="http://blog.pixnet.net/blueshing" target="_blank">深藍色</a>不是我的菜! (就算把十幾件的胸罩帶在頭頂上也很難激起我想要吃掉他的念頭) 我都說了吧! 我是個完全無法接受姐弟戀這件事情的人。當然、這往往又跟芥末綠口中所說的"草包"有很大的關係。 我無法忍受 我的菜成天到晚跟我談些沒有營養的話題!

老實說、後來 我在想這方面我就是超龜毛、又犯賤型的人。
所以、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適合我吃的菜 對我來說並不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吃到了會很好
要是沒吃到 我想也會OK的~

吃不到菜 我啃樹皮總行了吧?!

=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