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08

令人懷念的小菊花

根據專家指出活躍在網路上的人 通常都有以下幾個特色:

1. 會不由自主的一個英文的單字後面 加上 (.com)
2. 沒事就會拿著相機四處拍照 (特別是猛對著桌上的食物拼命拍)
3. 知道"囧"這個字要怎麼念、FU是什麼意思、以及其相關的火星文
4. 今生一定聽過ICQ

我是那個多數人中的其中之一。 最近我深深的發覺 我的腦袋瓜子是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不停的會竄出許多許多的字...一個人可以在網路上活躍那麼久還不覺得厭而且能夠越說越多 說真的 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話說 我最早開始接觸的[聊天]軟體 是那個叫做IRC的東西。 當年我唸的大學以資訊科學出名 一窩瘋的很多人選那門科系唸。 當年電腦這種東西不算普遍 而且價錢也高 所以學校裡都設有電腦室 提供在校生使用。 我們那個年代 比爾還在研究如何將微軟與IBM結合...所有的電腦系統作業在一個MS-DOS的環境下運轉。

我接觸電腦的年代 是在一個你要是不知道什麼叫做Command 那就一整個遜掉了的大時代裡! 因為此刻你很有可能正面對著一整片的黑/藍色螢幕 螢幕上頭有個小小的長方形磚塊不停的對你閃著 閃著....下個Command 告訴電腦 你要幹什麼屁 這時候電腦才會乖乖的進入你想要進入的世界裡。 當年的moden有一臺洗衣機那麼大 不過那已經是進化過的moden了...再早期一點的moden可以有一個房間那麼大!  當年的印表機 叫做 Dot Matrix印表機...三不五十的寫個十幾二十頁的報告 那很有可能會讓你印上半個世紀。

我最早接觸的聊天[軟體]是IRC、自從windows 95出來以後 有了IE、有了IE以後有了聊天室、有了聊天室以後 有人推薦裝了"ICQ"...當年還是ICQ 98a beta版 ICQ號碼六碼的始祖。 當年ICQ上頭多半都是在聊天室裡聊久了認識的朋友...好比說甜豆啦、Gary啦、959這些人...有些見過 有些人認識了十幾年也沒見過 (像小瓜、我認識他這麼多年 除了看過照片以外 我們從來也沒見過)

當年學生時代 一有空檔就會開電腦上網....先開電腦 看見Windows 95的視窗在跑 跑完了以後進入畫面 然後要先撥接上網...聽見從PC speaker裡頭傳來播打電話的聲音 聽見撥接出去以後moden傳來滴滴嘟嘟的聲音...有時AOL會寄來試用版本 這時你會聽到 AOL男人傳來的"Welcome" 的聲音...一聽到這樣的聲音 就不禁讓人感到興奮不已!! 開啓ICQ...看見小花在電腦的右下方轉啊轉啊的變色後 耳邊不斷的傳來喔喔聲 心情就一整個相當的雀躍!

專家說 長期在網路上活躍的人 都有一些特色:

你這輩子一定用過IRC、一定有Yahoo Messenger、一定有MSN、一定用過GTalk、
最近一點的 你一定知道Plurk是什麼、更重要的是 你一定用過ICQ...

我一開始的ICQ號碼是六位數、不過後來被個死老外給駭走了號碼 我一氣之下 就決定再也不用ICQ...後來使用的是Yahoo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老實說還不錯用 缺點是亂入的廣告太多...三不五十的就遇到亂七八糟的廣告訊息 所以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使用yahoo、剩下的就是MSN了...MSN的缺點是 它不像Yahoo Messenger一般 可以盡情的更換聊天情境 但原則上來說 我比較常用的是MSN。 人上了年紀以後 就無法像往常一樣同時兼顧好幾個視窗也不會手軟! 今非昔比、往事只能回味啊!

ICQ                        177911677
Y! messenger       mickey1574

請註明來者何人 請不要亂入、否則恕 殺無赦!殺殺殺殺殺殺!
(本宮近日殺氣十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