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08

前方四百碼向右轉...

前些時候我娘突然開口說要買台GPS...我在想起因可能是因為上次他倆老坐了我的車 晚上十點半在我迷路後一起跟我逛大街所產生的後遺症所引起的。 老實說 我迷路真的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我個人對於開車迷路這件事情 頗能夠處之泰然、但是不論是誰搭我的車 都常常會替我捏把冷汗。

幾年前剛搬到加州時 八月的大熱天 我就帶著我妹在LA市區迷路了好一陣子...回家後她竟然中暑。 原則上來說 我是怪她身體太虛弱了...不過她堅持說是我腦子裡頭少根筋。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 她拒絕搭乘我開的車 到我從沒有到過的地方~

當然、你會說 "那不會事先用MapQuest這東西把地圖印出來啊?"

嗯...這件事情 不用你說 我也知道...但是衛星到底不比實際路況及道路彎曲度數來的準。 所以很多時候 要是有個工程車擋住路標 或者是哪個地方叉出了小路 來不及反應 那就會走錯路。 更何況我從來就無法把地圖上所列出來的哩數與實際上的遠近做上等號。 比方說 前方2 miles要左轉...我就無法把2 miles換成實際的距離。 2 miles到底是多遠? 沒有親身感覺到2 miles的距離 我就無法體會到底是在哪裡要左轉。

「未曾親身經歷過的 我就無法將事情與真實的現況做結合。」

還好經常迷路的人是住在道路規劃還算完善的國家裡。 若到了歐洲某些國家 那些國家裡頭的小街小巷 又假設回到了台灣遇到了五鄰四弄三巷十八號的我想我這容易迷路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兩個禮拜前 我給我娘買了一台GPS....功能十分齊全 會多國語言、觸碰式及語音兩種不同的設定方式、另有藍芽功能、MP3/相簿播放功能等等。

拿到手的第二天 我娘跟我說..這太高級了我不會用....前陣子上班次數比較多 彷彿一下子把休假時漏掉的天數在一週內全都給補了回來。 因此、關於那台高檔的GPS導航系統 說真的 我也沒親自試過到底好不好用~

俗氣點的說法是:美國這點真是特好!

東西買回來試用個一陣子 只要包裝和收據在 有些店家在一年內都可以讓妳退。 後來景氣不好、像COSTCO這類的大賣場就限定了某些電器產品必須在半年內退換 否則就失效 恕不賠償。 其他地方買回來的東西、舉凡衣服、褲子、吸塵器、吹風機、桌子、椅子、吃的、用的、只要你能夠證明是在該店所購買的 並能夠提出合理的理由 店家就必須讓妳退貨。 否則你可以告上法院提出賠償...

昨天 向我娘借了那台GPS 開車到附近的城裡吃晚餐。 每年我們醫院裡在校的三年級實習生都會籌備歡送會...歡送本屆的畢業生。 今年我們醫院的四年級藥劑畢業生只有一個、台灣人 從小在國外長大 會說一點點國語、很善良 做事也很認真 從二年級一開始就在我們醫院裡做事。 原本還有其他三個人和她一起畢業...不過聽說升上了四年級以後 那三個人就因為課業繁忙 加上我們醫院又對學生要求眾多 時間上無法協調因此提早離開 只留下這個女生 獨自被我們呼來喚去的。

在一般人眼裡 我們部門的這些個藥劑師似乎真的不太好相處...忙起來的時候 不識相的人就倒大霉 偏偏就是有些白目的學生特怪 舉凡是在這個時候跟我們翻白眼的 態度不好的都會受到十分嚴厲的教訓。

但、說真的 能夠看透這點 知道每個藥劑師工作時不同的習性和她們平常的說話方式語調等等 不要太在意她們情緒化時的用詞 大致上我們還算很容易溝通的工作夥伴。 M的個性很溫和、有點傻氣...所以說 傻人有傻福。 能在這樣顛簸的環境下呆了三年...實在不是簡單的事情~  

今年的歡送會是在Paseo Colorado購物商城裡頭的一家名叫Porto Alegre Churrascaria Brazilian BBQ的餐廳...Porto Alegre是位於巴西南部的一座城市 而Churrascaria 是葡萄牙語中形容做菜的一種方式 翻譯成英文就是Barbecue啦! 在巴西、通常烤肉使用的是燒炭...巴西的南部有些地方則是用木材燒烤。 餐廳的中央設有開放式的沙拉吧台以及其他熱食的小菜...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前菜與沙拉。

餐廳推出一共十五道肉類提供選擇...每一款肉類會經由不同的服務人員拿著燒烤好的肉串一桌一桌的幫客人切下。 每個桌上有個三色小圓木...圓木漆上了紅、黃、綠三種不同的顏色...而這些拿著肉串的服務生就會依照桌面上小圓木的顏色來分辨該桌的客人是不是還需要。 紅的意味著停止服務、或者吃的太撐了需要休息一下、綠色的則意味著請讓肉類延綿不絕的繼續呈上來。

昨晚廚房準備了十四道不同種類的肉...雞、鴨、豬、羊、牛...每種肉類又做出不同的變化。 每一道份量不多...你可以要求切的大塊一點 也可以要求切的小巧一些。 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這家餐廳裡辦聚餐 所以大夥都很有默契的請服務生切的小塊一點 這樣你可以嚐遍十四種不同肉類的料理。 第一次吃巴西菜 所以點了一杯巴西的綜合酒 Caipirinhas 一點的Vodka、糖、和檸檬...半杯就開始感到有點茫。 於是、就這樣的 和幾個同事與新加入的學生們 在餐廳的一角閒聊著...直到酒意散去 店家打烊關門才離去。

結論是 我娘那台GPS真的不錯用! 但是我個人覺得缺點是 GPS導航系統跟平常慣走的實際路線有時有些出入 假如 想偶而在一座熟悉的城市裡做個迷路的人 在迷路的過程裡找到小小的驚喜 那麼你便會聽到GPS一直不停的跟你說:

"前方四百碼向右轉、向右轉、向右轉、向右轉..."

你知道、有時候開車的人最討厭旁邊有人在嘮嘮叨叨的唸個不停...
GPS對你嘮叨的程度 我相信應該絕對不雅於情人在妳耳邊叨碎的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