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08

「我將會快快樂樂地記得」

前些時候我去了紐約 而芥末綠到了北方的海島....

回來後我收到兩張明信片 (包括我今天要說的這張在內) (說到明信片頓時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 因為要寄給她的明信片其實還睡在我的筆記本裡面。) 一別以往的明信片內容...這次的明信片 很顯然的芥末綠讓字體非常工整的躺在空白裡...我不得不被那樣的工整與潔淨所吸引。 而更加吸引我的是那張明信片背後 左角下方所列印出來的文字:

         「在即將黎明前,我們抵達國境的邊界
             她走下車時問我:『是否還會把我放在記憶裡。』
             我看著她走遠,隔了一會才回答:『我將會快快樂樂地記得!』
             黎明的陽光射入眼中十分刺眼,電車體貼地將日照那一面的窗
             廉降下,繼續送我前往旅程未完的路途,並答應成為我來到電
             氣街之後長期雇用的專車。」---電氣街-◎單軌懸吊的齒輪電車 / fish

           
我希望現在正在閱讀這則文的你、你、妳、還有妳 開始想像一下 我所感受到的現在的那個畫面: 午飯後收到這張明信片、房間敞開了落地窗、戶外76度的氣溫、 微風不斷的從樹梢吹進室內裡、我的貓睡在小蘋果的正前方 慵懶的伸著腰、聽一首簡單的小調。  

「我將會快快樂樂地記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