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5, 2008

說賽事

話說、其實我不太看球賽...

我承認天生的缺乏運動細胞..平常最大的運動 是從一樓走到三樓 然後通常會在二樓的樓梯轉角口喘口氣再繼續爬。 (還好我的工作就算走慢點也不會死人) 夏天、如果天氣好的話 我會游泳...前些時候經"太極上人"開示後 我試著每天早起做瑜珈。 (我必須說 這玩意兒對腰酸背痛真有兩下子 只要偷懶一兩天不做 很快的腰酸背痛就會再出現) 當然、老實說 這類的東西 我常不自覺的把它歸咎於心理作用。

美國一年四季大概都有體育賽事進行...春天裡打棒球、夏天裡打籃球、秋天打橄欖球、冬天打曲棍球。 一年四季 每個季節大概都會有一個不斷再持續進行中的球賽。 但是、其實我並不是非常喜歡看球賽...最難看的球賽是高爾夫球...一群人圍繞著一顆小白球 數著自己的杆數...我實在是不明白這項活動對於一個觀看球賽的人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樂趣?

不可否認的 打高爾夫球確實能夠讓身心全方位的均衡發展、除非你自己背著球具 除非你自己去撿回那顆小白球...否則開著高爾夫球場裡的小噗噗 從一個杆到另一個杆...我實在看不出來這些人是在進行著什麼樣的運動?

在外國人較多的工作環境下工作 那麼你就不能不看球賽... 這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項你非學不可的生存之道。 就拿過去我們部門的總管大人來說吧?! 他就是個非常熱愛道奇隊的道奇迷...每年棒球季時 就會買下年票前往觀賽。 當然多數的時候 在現場看棒賽並不是其最主要的目的...事實上在現場大吃大喝的習慣 才是一場棒賽的最高境界。 熱狗、啤酒、太陽傘...生為棒賽 死為棒賽。 個人覺得棒賽實在是另一項難看的賽事。 一場球賽打九局...不停的在球場上看人揮棒 出擊 所以看現場的你若不吃吃喝喝的幹點其他事情 實在是有辱整個球賽的傳統盛事! 至於過去我們部門的總管大人...聖誕節你只要花點小心 送他道奇周邊商品....他便會牢記著你。 三不五十的你甚至可以和他聊聊這一季的球賽...說穿了、看球賽這件事情 純粹是為了創造更多的話題。

"春天裡打棒球、夏天裡打籃球、秋天打橄欖球、冬天打曲棍球。"

原則上來說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裡都有不同的賽事進行著。 LA好...好在哪裡? 好在一年四季你可以從事不同的戶外活動。 地方大 公園多...適合進行著不同的賽事。 打棒球的、打籃球的、打橄欖球的...在LA你若不跟著潮流看看球賽 會有點置身事外的疏離感。 就拿我工作的地方來說吧! 近年來應女同事的要求 所以增加了不少男同事來陰陽調和那個環境。 男同事之間的話題 大多數都圍繞著體育新聞。 就好比常和我一起值班的那個小朋友...最愛上ESPN的網站看賽事。 每五分鐘RELOAD一次...沈迷的狀態讓人很想揍他一頓!

日前LA LAKER打入了NBA的季後賽...這對我們醫院裡其他的工作人員來說是一件十分值得慶祝的事情。 墨西哥人的車窗上夾著飄揚著LAKER隊的旗幟。 我那位泰籍華僑同事S說: "整件事情根本就是個陰謀!" KOBE球打得爛 場上的動作又太過嘩眾取寵...所以其實整件事情都是一個商業上的陰謀。 就拿近日的ESPN來說...全都大力的吹捧Coby...因此我同事S說 他有絕對的理由相信 第一場的LAKER VS CELTICS 絕對是LAKER獲勝。 昨晚七點半交班前 大夥聊的就是這件事。

按照季後賽的出賽表與場地看來、 似乎LAKER佔了上風...CELTICS 你死定了!

看來我那個同事的陰謀論說得似乎還真是有點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