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08

不是愛情有問題

前些時候寫著篇投稿文 奬品是一本書。 一本關於愛情的祕密的書...我對作者了解的不多 也不知道是從哪來的作家網站連結。  似乎也就是一如往常的四處亂逛 逛回來的訂閱。 硬是寫出了一篇關於愛情的祕密的投稿文。

老實說 後來假使你問我 那則文章的內容主題以及重點究竟在哪裡? 我很難向你解釋! 我也很怕被人要求重寫或者是同一個主題再多寫一些其他相關的文章內容。 我喜歡在深夜裡爬文...夜深人靜、四周圍沒有其他的聲音來打擾 通常我會戴著耳機 聽一些適合在夜晚裡聆聽的音樂 多數的時候 以古典樂居多。 這時、彷彿有另一個從布幔的另一端飄了出來 深深的種植在我的體內 透過我的手指 說那些一旦脫離了以後 我便不認識的字句。 因此、我很怕聽到針對某一個主題多寫一些的要求。

過去 我還蠻愛參加這類莫名其妙 非常無厘頭的徵文...但是通常我會先看看徵文的奬品是什麼? 徵文的主題是什麼? 奬品是不是據有相當的吸引力...作文題目會不會很難發揮這類的事情。 好比說 前些時候友人shinjan就丟了個星巴客的浪漫巴黎咖啡組徵文活動網址。 因為從來沒有去過巴黎 也沒有和法國男人交往過 所以不知道究竟那巴黎的感覺到底應該是怎樣的...沒有感情的加持 彷彿在四周那些漂浮中不輕不重的空氣。不過因為有奬品 所以還是可以引起我的興趣。

芥末說:「聽起來就像芭樂米的口吻 "這不是愛情的問題 是男人的問題!

是啊! 愛情本來就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那個男人有沒有給妳奬品。 然而、我覺得愛情的本身確實是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妳、你、你、還有妳和妳們之間的奬品。 寫作的本身也沒有問題...問題是寫作的主題...有的妳愛 有的妳不愛...有的明明妳很愛它但是它偏偏不適合妳。 有時我的內心會因為可以拿奬品而燃燒著熊熊的火炬。 宛如愛情、妳在裡頭儼然化身為另一名入夜後走出了布幔 清新脫俗的女子..深深的種植著妳的愛情。 不是所有的文字都合理 愛情不是都理性。 不過、總是會為了某個原因 使妳無願無悔的愛...因為有獎品!當然、奬品有高級也有普通級 有限制級還有輔導級。

其實我還蠻忌諱那個誰誰誰來跟我說

「我喜歡妳寫的哪篇文、可不可以重寫一次?」
「我喜歡妳畫的那幅畫、可不可以多畫一點? 」

『不可以、我不要、我不喜歡...』

這世界上關於我不喜歡、不可以、我不要的事情 旁人是很難說服我的。
除非...你可以提出令人難以抗拒的「奬品」!

芥末說得是個事實。 對我來說有些事 真的不是愛情的問題 而是男人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