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08

意想不到的寵物

這東西說出來相信大夥一定不陌生! 我娘都叫它"螞蟥"...螞蟥、水蛭 原則上根本是兩者一體...躲在泥沼裡沾上了會拼了命的吸血的地球上恐怖生物之一。 但是、第一次親眼看見螞蟥的醫療用處 這件事情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不已! 事實上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訂購螞蟥...聽說訂購的公司還是在紐約那邊的公司。 所以一定要提早訂購...要不然錯過了當天訂購的時間 要等到第二天人家上班的時候才會有貨。

聽說該公司還表明 貨寄出門概不退貨著原則...所以一天需要使用多少隻水蛭一定要計算清楚! 買多了這些螞蟥會死掉 死掉了就沒有再利用的價值。 一次的運貨量大約是二十來隻 用一個大箱子裝著 另外該公司會附送專用鹽巴...說明書上建議每兩天換一次鹽水 以保持螞蟥的新鮮度 另外、為了保鮮 所以通常訂購來的螞蟥都會每六七隻的被分成一罐 上頭標示著日期~

我分過一匹螞蟥...原則上我對這類黑色小型軟趴趴的生物感到十分的恐懼。 遠觀可以、但是、我沒有辦法觸碰它們! 上一匹的螞蟥是由我們其中一位三年級得藥劑學生戴上了手套 一隻一隻的分別抓進罐子裡頭。 個人覺得她實在是很了不起...有一年我分裝過一次這些嬌客。 不過恰巧同事有多出來的筷子...於是、就用筷子 一隻一隻的慢慢夾到1000 C.C的鹽水罐裡。

禮拜二那天回去開會時就聽說樓上有醫生在問有沒有水蛭? 聽說那個病人 手上大拇指潰爛 所以醫生們決定用這類的古老偏方 企圖保留那隻大拇指 (照我說 不過就是一隻大拇指、大不了把腳趾頭給切一隻下來當大拇指使用、前些時候好像新聞上也有這麼報)這些水蛭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放一隻在潰爛的傷口上 然後它們會開始紮實的黏在傷口上 不停的吸血...它們出生的目的 就是為了吸血! 不停的吸著 吸著 一直吸到它們從傷口上掉落為止。

通常一隻小螞蟥在吸了血以後 會變成一隻比平常大了10倍的大螞蟥...吸飽了血 喝足了血 它們就會從傷口上掉落下來。 然後、妳可以放上另一隻新鮮的螞蟥 重複吸血的動作 據說這些螞蟥除了會清除傷口上不乾淨的髒血以外 還會從嘴裡吐出酵素加速血液的循環 並有效的預防血拴、血液凝固之類的問題。

厲害了吧?

每兩天要換一次新鮮的水...要不然很快的就會翹辮子 它們在水裡的死狀非常的噁心...身體的四周圍會出現一些不明的白色物體...時間一久會出現黑紅色的血水狀。 很噁心...很噁心的死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