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08

『聽我說,愛情的祕密』

然後、我們像個孩子般的不斷的在這一小段遙遠的路程上跌跌撞撞....

當然、你要問的是究竟我們從這過程當中取得了些什麼? 我在想、或許、最後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 沒有走到婚禮的終點、也沒有得到旁人羨慕的眼光、更沒有所謂中王子與公主般幸福的童話情節。 那麼、我真的想知道 然後我們宛如孩子般的不斷在新的路程上跌跌撞撞了多次以後 最終我們從愛情裡所得到的究竟是什麼? 也許什麼也沒有。

唯一有的是偶然的在一個不知名的日子裡在深夜裡驚醒、四方屋內的黑暗與路邊的街燈所透進來屋內裡的微光 寂靜的夜使你的內心開始感到心慌。 那患得患失的焦慮感...你身旁一度填滿又空出來的缺 你只能從記憶裡去尋找使你得以再度振作起來的理由、你眇小的彷彿從來不存在 像從另一個星球降落的外星物體 與當初你所熟識的地球之間顯得加倍的格格不入。

過了些這樣的日子以後、很快的你陷入了另一次的熱戀...而你、始終認為在愛情裡你是眇小微弱的 特別是在愛人面前 你無條件的放低自我的姿態卻渴望彰顯出他的獨特性、像一名法師般的催眠著自己。

會有那麼一天、你突然的從那樣的夢中醒來...在你重複的在這一小段遙遠且艱辛的路程上跌出了滿身的瘡傷以後、你突然的在一個末日的清晨醒來...你再也無須提醒著自己如何的呼吸或者喘息、你再也不用使用龐大的衛生紙擦拭著你的淚。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突然的從逝去的愛情中甦醒過來...像一隻蝴蝶從中破繭而出、像一道日光從雲層後長驅直入。

你從那樣的夢境中甦醒、並看見了鏡中的你的自己 臉上經由歲月交織而成的痕跡 你聽見這時從你體內發出的微弱的聲音 像個孩子般的輕聲細語。 我在想、或許、最後我們真的什麼也沒有得到! 沒有得到愛人以同等份量的愛來愛你、沒有得到我們所追求的天長和地久、更沒有所謂的永恆的愛戀...什麼也沒有。 唯一有的是一個末日的早晨 你聽見有個這樣的聲音 對你說著:

                          「在末日來臨前,你儘管的去愛人與被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