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08

我和那些人的關係

昨天和同事J吃午餐、在醫院的餐廳裡買飯時J巧遇了四樓ICU病房新來的護士。 嬌小的身形 有著一雙傲人的雙峰...菲律賓籍的女生 皮膚黑的看起來很健康 充滿著野性美、臉上綠色的眼影 十分搶眼 穿著低胸的黑色短袖上衣、一條深藍色的牛仔褲。

J介紹了那位新來的ICU護士給我認識...我個人的目光隨即的被她那付傲人的巨乳給吸引了去。 (事實上不只是我 連後來相繼同桌吃飯的另外三名男同事與女同事 大夥都同時的注意她那就快要引爆的一雙胸部)事後、我們那位女同事忍不住就說了...那女人需要專人調教一下化裝的技術。 但是、我在想男人看女人和女人看女人 眼光是不太一致的。

下班前J打電話問我 對那個新來的ICU護士感覺怎麼樣? 我很誠實的跟J說 我個人對類似這樣投懷送抱的女生沒什麼好感。 J在電話那頭開始放聲大笑 並說著: 「我就知道妳不喜歡她。」 我跟J說:「我並不討厭這個人 但是、假使那是你所喜歡的類型 那麼我個人認為 你可以抱著十分的把握放心大膽的向她要電話、當然她要給你的除了電話以外 即有可能附贈更多的其他。

這不是不好 只不過看你目前所追求的是什麼樣的關係而已。」J後來跟我說 他確實向她要到了電話...我開始笑他 早晚有一天那層ICU的護士會嚴禁你在那個ICU裡工作。 (J上個女朋友也是同一個ICU裡頭的護士 、上個星期天我還和她一起值班)

前些時候、J跟我說他可以很放心的跟我聊這些事情...因為我很誠實 總是有什麼說什麼、就算平常藥房裡忙起來的時候 我也會很直接的一通電話打上去詌譙他一翻 雖然會說得讓他很不爽 但比起那些在背後因為不爽他而碎碎唸的其他女同事來說 我是比較容易相處的那一個。

後來我在想大部份的男人差不多都是這個樣 妳不把事情的原本告訴他們 他們的腦子永遠無法與妳的相通連 只會認為妳大姨媽來報到了所以需要借題發揮一下。 我那同事J就很是很欠罵的一個人、放著工作不做...一天到晚被這些ICU裡的護士迷的團團轉! 三不五十的我就是得活像個老媽子似的催促著我那些孩子們回到工作崗位上!

當然我也知道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裡追求不同的人際關係。 因為不同階段裡所衍發出不同的價值觀念 不同的價值觀念吸引來不同的人 而你和這些人的相遇 又可能左右著你下一個階段裡想遇到的人和所經歷的事情。 像我同事J和S...目前正處於積極尋覓著『在這茫茫人海中,願做比翼鳥』的關係的階段。J是以完全積極性的人生態度在面對他的人生、而S則是以完全消極的態度交代著他的後事、 說起我這兩個孩子 差別之大~

前幾天遇到朋友 他在我框框裡留下這樣的最後一句話:「最近我們比較少說話」

老實說 這是個事實、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這句話所描述的的確是一個事實! 當然、令我感到很訝異的是 關於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 已經不是昨天才發生的而已。 我不是昨天才開始和他少說話...就像我不是昨天才開始寫詩或者是畫畫、不是昨天才開始飼養一隻貓、也不是昨天才開始以意識形態的方式劃分著我和不同人們之間的關係。

因此、我想...我那位朋友應該是在最近才開始察覺到他在我心中重新被定位後的關係。 而這樣的關係 已經不是我極度需要經營的一個關係..那關係 就像一名司機開了車門讓他的乘客下車、下了車以後 勢必不太可能繼續著車上的關係。

因此 在我看來 問題不是我和這些人說了多少話 ? 說了些什麼話? 問題是 妳(你)在我心中到底和我是什麼樣的關係? 而這樣的關係 我究竟要和你說多少的話? 多重多輕的話? 這些、打從我在潛意識裡把你分門別類的歸納在某區域的那一刻開始...而這樣的分門別類 已不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了。 所有的我和這些人的最後關係 都是有機可循...我只是很訝異他到最近才察覺這樣的事實~

想想 我要回答他的或許 只是這句話:
「最近我們的確少說話、但我在想 那是因為你已經不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一個。」

因為不重要,所以說的多不多 對我來說 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